嘴上抵制身體誠實 NBA上海賽全場爆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NBA中國賽區季前賽湖人隊籃網隊的對決,本週四在上海如期開賽。雖然賽前因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發推文撐香港,中共官方媒體取消了對NBA賽事的轉播,大批中共網絡水軍也大肆宣揚要抵制NBA,但這場風波似乎並未影響到中國廣大球迷觀賽的熱情,週四上海站的NBA賽場上仍然座無虛席。

當地時間10月10日晚7時30分,NBA中國賽上海站正式開打。考慮到近日因莫雷撐香港而引發的輿論風波,NBA中國官方在開場前宣布取消了比賽前後所有的「媒體採訪環節」安排。

即使如此,在梅賽德斯•奔馳競技場上,勒布朗•詹姆斯帶領的湖人隊與凱里•歐文領軍的籃網隊的對決場面依然很精彩火爆,而現場的觀眾席上也全場爆滿。NBA官方微博以文字方式直播了這場比賽。

NBA 湖人隊和籃網隊季前賽2019年10月10日在中國上海梅賽德斯•奔馳競技場舉行,全場座無虛席。圖為球員斯賓塞•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與拉瓊•朗多(Rajon Rondo)對陣奪球。(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據港媒報導,在這場比賽的現場有人向球迷派發中共的五星旗,但場內始終只有寥寥可數的個別觀眾揮舞五星旗,並沒有出現所謂「一片紅」的場面,也沒有出現大批觀眾離席的現象。比賽前後,還有不少球迷在機場及酒店守候,等待一睹NBA球星的風采。

一名李姓球迷接受台灣中央社採訪時表示,他從江西南昌坐了10個小時的火車前來觀賽,雖然他也知道莫雷(Daryl Morey)支持香港引發的風波,但他說:「場外那些風波,影響不了我對球員的喜愛。」

這場比賽的現場照片在網絡上曝光後,全場爆滿的場面也引起網友們的關注。有網友留言調侃道:「愛國愛在嘴上,愛NBA愛在眼上。」也有網友議論說:「啥時候不是這樣的?全世界抵制了個遍,還不是該買買,該游游?」還有網友評論道:「這體現了伍毛無法代表民意。什麼動不動『十四億人』怎麼怎麼的,無非是笑話。」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