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密令嚴打涉外宗教 禁看外國影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近年,中共迫害宗教的力度不斷加碼並擴展至海外,消息稱,中共密令嚴打涉外宗教,信徒不僅不允許接觸外國宗教,就連看外國電視節目也不准,同時還陸續傳出外籍傳教士遭逮捕遣返的消息。

10月5日,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bitter winter)刊文說,北京當局此前在全中國範圍內,下達「打擊涉外宗教令」,要求各地政府配合展開對外國宗教的打擊力度。

特別對在華的韓國教會進一步展開深化打擊,「防止死灰復燃」。報導說,來自各地的案例證實,各地有許多這樣的教會受到打壓,信徒被抓捕拘留,甚至面臨判刑。

有的外籍傳教士是進入中國時被抓捕的,經反覆偵訊逼問在中國負責接應的人士之後遭遣返。對於原本就在中國境內的涉外教會人員也陸續遭逮捕,其中部分中國籍教會人員,被強逼簽署悔過書,外籍人士則一律遣返,並納入入境中國黑名單。

中共機密文件要求嚴打涉外宗教

早在去年,《寒冬》就曝光了多份有關中共全國範圍內打擊韓國基督教的機密文件,要求全國各級政府部門鎮壓、打擊在華的韓國基督教組織及他們的活動。

另一份曝光的中央政府機密文件顯示,從今年4月起,各地政府針對與境外宗教組織有關的教會,展開新一輪的打擊。

機密文件顯示,政府機關必須堅決打擊涉外宗教信徒、堅決打掉涉外宗教團體在當地的宗教活動、堅決阻止信眾赴鄰近國家和地區培訓,同時還要嚴管網路傳教行為。

為了達成目標,文件建議當地政府,可先派出臥底弄清這些宗教團體的底細,例如活動範圍、聚會狀況、人員組成、背景、資金、規模等資訊,並監控相關微信、QQ群組,再將所有信徒資料紀錄下來。

這些備案的資料將做為「抵禦境外基督教滲透工作數據庫」的一部分,以便展開大數據分析及時掌握教會狀況。

至於打擊行動方面,包含拘留信徒、用多種手段打擊信仰、追究刑事責任、關閉聚會場所、神學院等等,完全斷絕教會恢復宗教活動的任何可能。在每次鎮壓教會前,還要大量地抹黑宗教團體,藉以誘導輿論的發展,讓政府的打壓行為合法化。

上述文件發布後,中國各地加大了對外教的打壓力度。

中國各地加大對外教打壓力度

4月,黑龍江省鶴崗市一處韓國教會的4名基督徒被捕,他們被拘留15天,並分別罰款1000元人民幣。警察聲稱已經掌握該教會200多名信徒的信息。如果還堅持聚會就判刑1至3年,下次被抓就是3至7年。

同月,吉林省遼源市某鎮召開會議,要求全面排查宗教滲透,拆除接收外國電視、電台的私人的衛星接收器,以防止接收境外傳來的教會信息。

5月,黑龍江省大慶市一韓國教會10名信徒被捕,其中一人被拘留15日。此後,該教會已經交了一年半租金的聚會點被迫提前停用。

同月,遼寧省某市10多名韓國「新天地」教會信徒正在聚會,遭警察突襲。一名信徒因受到驚嚇心臟病發作,但他沒有被送往醫院,而是與其他人一起押至公安局審訊。

審訊期間,警察稱,加入韓國的基督教屬於國家間的涉外事務,屬於叛黨投敵,是特務性質。這些信徒還受警察威脅,再聚會按「政治犯」論處,他們家人也受到牽連。獲釋前,最後他們被迫寫下脫離教會,不再聚會的保證書才被釋放。

6月,陝西省西安市一與韓國有關的教會「加略山教會」遭到政府警方襲擊。教會同工被迫變賣教產,關閉教會。

該教會信徒稱,自去年8月開始,西安市與韓國有關的教會都遭到政府打壓,韓國牧師們先後被迫離開中國。而該教會的幾名韓國牧師,去年9月遭當局遣返,其中一名已經在中國生活了10年的牧師,現在已被禁止入境中國。

根據中共統戰部與公安部下發的《依法查處境外基督教滲透專項行動工作方案》顯示,北京將涉外宗教的傳教行為視為「滲透」之舉,更下令決不允許境外宗教勢力在k 國境內形成體系,決不允許在宗教領域形成對抗中共政府的勢力。

此外,在中國,俗稱「小鍋蓋」、可收看外國頻道的衛星電視接收天線也遭強拆,防止民眾觀看境外宗教節目。如果不拆則罰款人民幣5000元後強制拆除。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