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何韻詩:香港處於全球為人性而戰的前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今日點擊】(3569-2)

提要
何韻詩:香港處於全球為人性而戰的前線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17日在美國國會展開聽證會,有關香港民主跟人權法案,黃之鋒跟何韻詩和其他大概六、七個人,上午十點鐘到十二點,在美國國會做聽證。已截止到現在大概有43名美國國會議員,都簽署了提議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魯比奧這是美國參議院,年輕資深的參議員,已經跟川普在私下,曾經對這個問題有過交流。川普基本就是百分之百的同意,只要國會通過了這項法案,那在白宮沒有任何障礙他即刻簽署。

簽署的直接的結果,將制裁今天香港政府,內部所有相關的高官,在這一次反送中的運動中,甚至可能包括5年前的,雨傘運動過程中,那些採取暴政利用公權力,達到為私的目的,利用公權力傷害了一個民主自由的,以基本法為基礎的,香港人民的基本權利;包括香港警察剝奪了香港人,民陣所舉辦的遊行集會等相應的權利,以社會安全之名,扼殺人民的所有基本權利。那今天的香港政府已經變成了叫軍警政權,軍警政權它從另外一個角度,就是中共的槍桿子裡頭出政權,這是很顯而易見。所以就目前來講呢,今天就成為了一個關鍵點。

在幾個月前占中九子被判了刑的,陳淑莊立法會的議員判了緩刑,原因就是她當時頭部出現了腫瘤,應該是良性。所以在這個背景之下,陳淑莊今天來到了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要求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針對香港狀況、人權狀況召開緊急會議。而且痛斥中共國,竟然可以作為一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坐在這裡,她說這是對世界人民的污辱,這是對世界人民的污辱。因為它是香港人民今天人權災害的,真正的罪魁禍首,這就是香港人。她是一個普通的立法會的議員,是個女士,九個被判刑的當中呢,她是唯一的一個女士。

那在5年前的占中,她作為一個香港政權以報復的姿態,5年之後來判他們刑,她本身就是一個人權遭到剝奪,遭到迫害以公權力的概念,以社會安全的名義、以法治的名義,對人施以虐殺、施以污辱的一個對象。同時間這是黃之鋒,黃之鋒現在已經來到了紐約,他跟另外一個人那個姓梁小夥子,這個人姓梁小夥子,他呢是7月1日那天晚上,進入了立法會,然後他把口罩摘了,呼籲當時進入立法會的學生,一定堅持下去。那他本身就是一個,是個博士後是學政治學的,在海外應該是在美國讀書,所以就顯示出非常特別的道理。

可能朋友會認為,他為什麼還能有機會,他既然被警察,暴露了,警察為什麼不抓他不如何如何。我剛才解釋了,香港的法律是有這個問題,警察擁有絕對的權力,永遠會告他罪。所以警察現在不敢在這個時間,大批的抓人,原因是因為他們對,其實對法院的本身把控不了。它不像警察這樣,警察是一個紀律部隊,是一個上下結構非常分明的紀律部隊,但法院不是,法官不是。法官是獨立的,他控制不了法官,控制不了法院本身最終的結果,他可以影響局部,但他不可能影響那麼大面積。所以已經抓了1400多人,如果他都走入司法程序,政府的律政司,那將意味著,你會看到大批的人被判無罪。反過來被判無罪的人,可能會反過來去告警察。他就失去了現在的,他隨意濫權濫捕的這種機會,因為那樣的社會造成的影響,就會更大,他們老雞賊了。

何韻詩:香港處於全球為人性而戰的前線

這兩個人現在就在紐約,他們在紐約也是為了參加今天,今天在美國國會進行的聽證會,有關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治。何韻詩:香港處於全球為人性而戰的前線。這個話是相當特別的,她在自己的個人生活上呢,她是一種有個人的取向,她的風格類似當年的梅豔芳,那是她的老師,那是她的師父。她是梅艷芳的關門弟子,而梅豔芳一生只收了一個女弟子,就是她,梅豔芳自己的特點呢,也有她的特點。

那在西方,東西方交界的香港,藝人們要突出個人的,他們最大的一個自由就是說,他們可以隨意任意去表達,個人的興趣取向,不會在乎別人的眼光,不會生活在別人的眼光裡面,這是她獨立的一面。在中共體制之下不是,中共體制之下,人性被滅絕只剩下高級動物的一種利益理念的時候,今天的大陸人,都生活在別人的眼睛裡,而自己的嘴巴都要把別人都給攪碎。一個以大陸市場為基礎,14億人為基礎的一個藝人,她捨去的是她整個一切。她就靠唱歌,靠唱歌掙錢的,那沒人,不許聽她的歌了,那不就作為今天的社會,等於她拋棄了一切。

很多人去說她的如何如何,意思就是說她個人的生活如何,不太對稱的對比,但是人的這種說法,用道義道德上,所謂道義道德上的偽君子的說法。耶穌復活,見到祂的是個妓女。今天的人在唾棄妓女的時候,滿大街找妓女還找便宜的,這是今天的很多大陸男人。找完便宜之後,嫌人家這個那個,然後打點扣,75折85折,跟你說就是李蓮英的後代。

香港歌手何韻詩17日將在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做證,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說,我相信香港處於在全球,這場全球為人性而戰的前線,香港的勝利或者失敗,也意味著人性的勝利或者失敗。這個話就說的相當的到位,其實她為什麼可以講出來,她有著她自己生命的自由,她不生活在別人的眼睛裡。你可以不聽我的歌、你可以不看我的人,我也不給你聽、我也不給你看、我也不求著你,但我有我自己對不對。她嘴裡說不出我代表著香港700萬香港人,我代表著700萬,1、200萬上街的人,我要求你如何對不對。

那在中國社會新華社的記者,中央電視台的記者,那個做鴨的賣鮮肉的,被當鮮肉賣的那個男人,和外交部的發言人那些婆娘,老代表14億人對不對。後來我就跟他開玩笑,你能代表國母嗎?你能代表習近平的媳婦嗎?你要不代表你就是孫子,那你就是騙子。她也是14億人當中的一個,所以說那話那叫是人話嗎,不可能。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要通過,這是根據1992年香港政策法而定的。而如果定下來之後,是重新確認美國,對香港民主人權法治的承諾,支持香港人的民主訴求,敦促中共政權要履行承諾。

這個事很有趣的,有關在國會作證時她說,我們確實知道川普很難預測,不管是在國內和國際社會上,我們將在國會舉行了聽證會上發言。美國國會在這些事務上有著它的權利,聽證會在香港受到廣泛關注,人們如何如何。美國之音在報導這種事情的時候,其實是相當保守的,那意味著什麼?意味著香港這件事情觸動了所有人,觸動了整個地球上的人。而你要知道在美國In God We Trust ,在川普的嘴裡面明確講,明確讚許和他認為驕傲的地方,就是美國的獨立宣言裡面,四次提到創世主。

而In God We Trust同樣是他在演講中,他非常重點突出的,這是他非常重點突出的。而今天的香港,與神同行、萬劫不復、天滅中共,新的國歌的產生,在這種生命的價值觀上它是一體的。他們都承認人是戰勝不了共產黨,只能與神同行,人是神造的,這是他們人性的共通點,生命屬性的共通點。所以如果從這一點上說,它通過的可能性極大,而且根本不用去討論,根本不用去討論。如果換個角度來講,如果川普不能通過的話,比如說國會有著它,它需要投票那就比較散。那國會通過了,如果川普不通過的話,那川普就是騙子。因為這是生命價值觀的隸屬問題,這不是一個偷錢娶媳婦的問題,兩碼事。

那好這一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