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港警濫捕:抗爭百日逾1400人被捕 僅189人被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今日點擊】(3568-1)

提要
港警濫捕:抗爭百日逾1400人被捕 僅189人被控
劉細良:香港淪為軍警城市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時間是個神,今天是100天,從6月9日之後走到今天,香港抗爭100天。昨天9月15日在整個港島出現了,其實抗爭惡法,我覺得應該是這麼講,抗爭林鄭月娥的惡法。執行惡法的概念當中,有人說是幾萬,有人說十幾萬,有人說幾十萬。因為在整個過程中,9月15日民陣申請了集會跟遊行,被警察完全給拒絕了,狀況跟8月31日幾乎類似,幾乎是8月31日的一種重複。它中間差距的,稍微有一點點差距就是軍警,就是警察沒敢大規模的,就像太子站那樣,那樣的事情沒有發生。

但是香港警察,黑社會,跟香港地鐵,港鐵,成為一個完整的利益集團,就是統治者的執行的工具。那對幾十萬,對整個香港民眾的這種抗法的抗爭,遊行,在整個執行過程中,它表現出維護資產階級,維護利益階層,維護資產階級的那一份殘暴,殘酷、殘暴的做法,利益至上。反過來這就變成,而這些人他的利益的概念,卻跟中共的體制的概念是一致的。所以今天看到的故事是共產黨,就是今天中共最權貴階層的這些人,背離了共產黨原來的無產階級的理論的概念,無產階級身分本身的概念,他們成為了最大的富有者。

那香港的港鐵出於利益的需求同樣是,警察也是,與中央合為一體,中共中央合為一體。所以普通人被他們壓迫的人,卻是他們曾經提到的,賴以的力量的源泉, 無產階級。所以今天看到的,是共產黨的方得始終的最後結束的那一面。共產黨人的表現出來是,完全背離了共產黨原來的本身。那其實從另外一個角度,也是方得始終的概念。

我們可以看一下昨天大遊行的場面,這是蘋果日報拍攝的現場,它應該是巡航拍攝。從場面的本身呢,人們是按照本來申請的這個路線,以散步的方式占據了整個街區,我相信幾十萬人肯定有啦。從規模從形式的角度來講,跟8月31日基本都是類似。這是在灣仔地區,也就是香港總署,香港警察總署所在的。那它整個港島中心就這麼大,所以香港的警察總署、金鐘、銅鑼灣,你會看到它基本上,就是這麼一個環繞的故事。那這是其中的一個場面,所以大概在下午1點多2點的時候,人們陸續,2點半,人們陸續開始出來。但是等到了4點到5點鐘的時候,警察就開始出來了。

警察在主要是金鐘,香港的立法會,香港的這個政府所在地,灣仔,香港的這個警察總署所在地,以及它主要的街區,像銅鑼灣。那遊行的人,在其中大概在5點鐘左右,5點鐘到6點鐘,跟警察就開始出現了衝突。那昨天的衝突呢就比較火爆了。我們看到的一個基本的概念就是,武力對武力,有武力對武力,主要集中在北角,福建幫所在的地方。福建幫,相當於黑社會,跟警察合為一體,跟警察合為一體。對抗議的人,對進行報導的記者,以汙辱的方式進行打殺。但整個程度呢,看起來比8月31日要差很多。

我看到一張照片,其中我們跟大家解釋過,有些警察穿著翠綠的衣服。那個翠綠的衣服,其中有一個人被記者拍下來的照片,他上頭用紙條寫的編號,沒有香港警察的這種委任狀,沒有香港警察的任何應該有的標誌。這是剛剛出來一個籠統的報導:抗爭100日,超過1400人被抓,但只有189人被控,大概狀況就是警察濫捕。被控的當中呢,7月28日,7月28日那天,是突然緊急的這個進行訴訟。那天是一個比較大,那天一共抓了40幾個人,抓了49個人,放了5個人,然後控訴,就是進入法庭,法律程序的44個人,第二天就進行了。那自那之後呢他們就沒敢再這麼幹。

港警濫捕:抗爭百日逾1400人被捕 僅189人被控

在當時來講,他敢那們幹是想壓住這個,整個壓住抗議的勢頭,但並沒有壓住。所以這裡講說,被控的人數太少,太少,所以這是個意象。可能很多人以為這是香港警方和政府,律政司呢,心慈手軟只是把事情壓住,不是。這裡面有一個背景,這裡面背景就是香港警察,對被他們曾經抓捕過的人,進行司法訴訟是沒有時間限制的。2014年的占中運動,是到了今年,對吧,占中九子被判,他們沒有一個過期。你原來你開公司弄帳,人家也說5年,5年期限,7年期限,就是你的帳目得留這麼長時間,但過了這個時間就完了。它們沒有,香港的法律沒這個,過20年他也可以。他想整你,他也可以訴訟。

所以應該說在暴行的過程中,他裡面包含著某種涵義就是,本想以最快的速度採取司法程序。但是我以為,執法的人,就是香港警方是執法的,但他無法撼動香港司法相對獨立的場面,他們控制不了法官。今天的法官的結構,這種結構本身,他們控制不了。如果他們大規模的進入司法程序,結果都被法院大部分被法官給否定,否定了警察執法的概念的話,那就會這件事情更加激發。

劉細良:香港淪為軍警城市

另外一篇呢,這是蘋果日報剛剛寫出來的內容啦:香港淪陷為軍警的城市。還沒有啟動緊急法,但已經進入了戒嚴狀態。警方可以隨時封鎖港鐵,闖入私人地方, 進學校抓捕。警方武力不斷更新,超過2千枚催淚彈,亂棍毆打市民,用真槍示警,最近出現了罕見的水炮車,所以這是一種它實際執行過程中的標記。比較突出的是在8月31日那一天,穿著翠綠的軍裝的那些警察,在香港街頭,在港島街頭,隨時劫私人車輛,查證私人的東西,隨時查這個路人,讓他出示自己的身分證。這些都是戒嚴的標誌,這不是一個自由社會的,這些的行為在新疆烏魯木齊隨處可見。

現在的香港是比戒嚴更加惡劣,戒嚴令是有時限的,某年某月,而軍警有著無上的權力,任意傷害公民社會的自由,它是沒有時限的,是。我覺得劉細良這段話就是滿點題的,就是他從一個社會學者,一個政治學者去講。香港淪為了一個軍警城市,雖然是特區政府,特區政府執政,但考慮是以軍警的執法為先,是。它的警察執法的力度達到不達到,它從這個角度去考慮。

一開始它講 7月28日突然去告那些人,告了44個。那在香港民族黨的當中很多律師咧,那他就對這種作法提出了質疑,因為那要經過律政司的。結果當時是律政司司長口頭同意,就全都執行了。可是那在這個過程中,他們突然意識到,法官他們是控制不了的。軍警政權和軍政府不同,背後執政的可以是文人政府,不一定是軍人。林鄭月娥宣稱政府除了3萬警力,什麼都沒有。

劉細良講得也很清楚,它不是軍政府,軍政府還要走,顧及到相應的這種社會層面,國家層面的民主社會的程序。而軍警政權是踐踏已存在的,所有民主應該顧及到的民生,人民的尊嚴,人民的尊重。做為警察要有自己的節制,有自己不可碰的東西,但今天已經不是。所以被稱為政權的一定是害人的,是靠武力來強行執行的。毛澤東的話,槍桿子裡頭出政權,這就今天香港警察的最好的詮釋。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