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光榮之子被起訴 曾攀附曾慶紅周永康令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中共最高檢察院8月7日消息稱: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之子、華融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秦嶺涉嫌受賄、貪污一案,已移送天津起訴。秦光榮家族被曝曾攀附令計劃家族和周永康家族,來換取更多的政治利益和保護。

天津市檢方在起訴書中指控,秦嶺利用擔任華融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華融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利用本人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巨額公共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貪污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2019年5月,秦光榮主動投案。據陸媒報導,秦光榮主動投案,是因為他的兒子秦嶺已經在數月之前被帶走調查。

報導稱,秦嶺曾任華融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該公司屬「華融系」旗下。2018年4月17日,華融系一把手、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落馬,其後華融系多位高管被帶走調查,秦嶺也是其中之一。

伴隨着秦光榮的落馬,其諸多往事被翻出。秦光榮是江派人馬,被查的傳聞一直不斷,但屢次「平安落地」。

據海外媒體報導,秦光榮早年投靠曾慶紅、周永康,在曾慶紅的關照下從中共雲南政法委書記升任至雲南省委書記,並一直在雲南向曾慶紅、周永康家族輸送利益。秦光榮被指賤賣千億礦產,與其子秦嶺「裡應外合搞錢」。

此外,港媒曾引述知情人士的話報導,秦光榮為討好令計劃,對其進行利益輸送。據稱,秦光榮也把自己侵吞的國有資產,轉給令計劃家族和周永康家族,來換取更多的政治利益和保護。

另據披露,秦光榮與薄熙來有特殊關係。在薄熙來赴雲南考察期間,時任雲南省省委書記的秦光榮曾陪同薄熙來「餵海鷗」。

秦光榮還一直在政治上不斷討好江澤民,靠賣力迫害法輪功,獲得江澤民派系的大力支持。因此,秦光榮被海外國際組織「追查國際」追查。

另據報導,賴小民涉嫌受賄、貪污、重婚案,已在天津被起訴、審理。據指控:賴小民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非法佔有巨額公共財物;在與妻子合法婚姻關係存續期間,與她人長期以夫妻名義共同居住生活,應當以受賄罪、貪污罪、重婚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