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青年結婚 新郎戴頭盔拍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5日訊】香港中上環上週大遊行結束後,49人遭警方拘捕,其中被控「暴動罪」的一對情侶杜依蘭湯偉雄4日在紅棉道婚姻註冊處註冊結婚。新郎湯偉雄戴頭盔拍結婚照引發輿論關注。不少賓客專程到場為兩人送上「齊上齊落」等祝福標語。

8月4日,在香港金鐘紅棉道婚姻註冊處註冊結婚的這一對男女,女的叫杜依蘭,今年41歲,男的名湯偉雄,今年38歲。兩人同是香港大學的碩士生,而且一起經營著一間健身中心。

兩人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等人的見證下註冊結婚。羅冠聰把兩人註冊時的發言上載到facebook,形容杜湯兩人為「亂世情侶」。

片段中兩人先後稱,因怕家人擔心和安全考慮,而不安排家人出席。不過,杜依蘭最終仍決定邀請母親到場見證。

湯偉雄稱,在他被捕後,大部分朋友都主動伸出援手,對兩人表達信任。

他又透露,婚禮原只打算連同見證人只有4個人,感謝很多人在這一星期內為兩人安排,形容協助他們的人是真正的朋友。

他還說,在人生裡找到一位理念、價值觀一樣,願意同你「齊上齊落」的人,真的不容易,在這個時候,就算風雨動盪,我同我太太都無想過放棄大家。

杜依蘭也表示,無論日後發生什麼事,二人以後都會「齊上齊落」。

不少賓客專程到場為兩人祝上新禧祝福,送的也是「齊上齊落」等標語。

「齊上齊落」是今次反送中運動著名口號之一,而兩人也確實是齊上齊落。

兩人手持橫額,湯偉雄亦承諾在未來日子會與妻子赴湯杜火。(陳淑莊臉書)

7月28日,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上環孫中山紀念公園,抗議警方7月21日對示威者開了36槍,以及黑幫血洗元朗事件。而警方仍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同時還暴力拘捕49名示威者,有多名示威者受傷,現場慘烈。

杜依蘭和湯偉雄這對新人,就是49名被捕者中的兩個。兩人都被控以暴動罪,押後至9月25日再聆訊,他們的律師說兩人沒有暴動,案發時,一名16歲女生李宛叡跌倒,兩人只是協助把她扶起,就在兩人扶起這名小女生時,3人同時被抓被控罪。

兩人都說找到理念、價值觀一樣,又願意與你「齊上齊落」的人,真的不容易。

杜依蘭和湯偉雄在這一敏感時刻結婚並不是興之所至。在6月反送中大遊行集會之前,兩人已經在登記排期了,警察將他們拘捕,好在可以保釋外出拍攝結婚照,但唯一的遺憾是他們被送上了法庭。

兩人的代表律師為他們申請出去度蜜月,沒有獲裁判官批准,所以蜜月只能在香港過了。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等人,專門出席兩人的婚禮,並且拍照上載臉書,而兩人的結婚註冊照,全香港都知道了。湯偉雄戴頭盔拍的結婚照引發輿論關注。

自7月21日晚,元朗發生白衣黑幫襲擊市民事件後,因警方全程未介入處理,且被拍到與黑幫互動的畫面,被廣泛認為是「警黑合作」,香港網民發起「全民頭盔」運動,號召市民平日外出或工作,都戴上頭盔自保。理由是「香港警察已無能力保護市民,保護好自己,先拯救到香港」。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