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村民舉報村官霸佔千畝山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2日訊】雲南鎮雄縣村民最近在網上聯名舉報,村民集體出錢出力造林,但遭到村官霸佔,30年的心血一無所獲。村民還舉報村官貪污集體公款、 霸占村民土地修建豪華的活人墓等。不過村民舉報已經四個月,至今沒得到解決。

鎮雄縣碗廠鎮官房村半坡組村民舉報,該村小組長劉正富1989年與村民口頭協商,用1300多畝荒山造林,村民集體佔80%,劉正富佔20%。村民集體投工投勞、育苗造林、輪流管護。但1992年劉正富私訂合同,以護林人員身份專業看管。他在管護期間每年私賣頂木,幾乎砍光了所有的雜木。劉正富還叫村民開荒地撒杉苗,杉苗已經賣光,但村民工資至今未付。

官房村半坡組村民任永付:「以前是集體造林的,大家籌工、籌勞、籌錢造林的,有一半的土地去年落到他的名下去了,造好了林給他看管,看管期間他砍伐來賣,今年他大量砍了三千多棵,舉報了四個月了,就一直沒解決,大量的把木材每天都在運,就把他運光了。」

舉報材料中說,劉正富長期把持著小組長之位長達35年,其長子劉云是官房村監委主任、官房村護林人員總負責人,父子倆勾結將千餘畝山林非法登記在其個人名下,還霸占村民土地用於修建豪華的活人墓。

任永付:「然後還佔了我們私人土地,我自己的土地被他霸去,做了那個空墳,那個空墳現在拆了一半,他這個跟我們當地政府有關係,霸佔的土地都不退。開荒400多畝,然後開了一半,應該開了200多畝嘛,被他們全部霸來種那個樹苗。」

舉報材料中還提到,1980年土地承包到戶,讓剛上任的小組長劉正富一夜暴富。劉正富貪污集體公款 ,在計劃生育年代,掌握著誰家超生要被罰款和結紮的大權。村民要求查辦貪污腐敗的村官,並要求退還被霸占的土地、樹木、幼苗、公款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