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後事」安排:接替人員名單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2日訊】自習近平上台以來,不斷曝出遭遇政變、暗殺等傳聞。有港媒称,習早已做了後事安排,親自提出接替班子代行職權。而中共政治局也通過一份「非常時期」的人事安排,最高領導人如遇不測,由接任人選應對。

接替班子曝光

已停刊的《動向》雜誌曾披露,2016年1月初,習近平專程赴重慶視察13軍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審議通過了《關於中共十八大期間如發生特大政治事件或突發震撼性事件進入非常時期領導班子成員組成的提議》。

這一「特別動議案」分為內外兩部分,外指「外來軍事攻擊或軍事勢力侵略初期受到十分嚴重創傷」,而內指:中共國家領導人主要成員受到意外、突發性事件傷亡,影響到領導中樞,或因發生全國政治性暴動,政府管制處於真空狀態。

在此前提下,「特別動議案」給出了「非常時期」接替最高領導人的班子小組名單的預案。名單均以習近平及李克強遭遇不測後的人事安排為主。包括:

一、如習近平遭遇意外,中央領導班子小組組長:王岐山;第一副組長:李克強;副組長:張德江、栗戰書、許其亮。

二、如習近平、李克強遭遇意外,中央領導班子小組組長:王岐山;副組長張德江、栗戰書、許其亮、馬凱。

三、如習近平、王岐山遭遇意外,中央領導班子小組組長:李克強;第一副組長:許其亮;副組長:張德江、栗戰書、馬凱。

四、如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遭遇意外,中央領導班子小組:栗戰書任代組長(召集人);副組長:張德江、許其亮、馬凱、常萬全。

報導還說,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就已經草擬類似提案並通過,2014年再度討論,「2015年1月和10月又分別在政治局常委會及政治局進行討論。」

有港媒称,為防不測,習近平早已做了後事安排,親自提出接替班子代行職權。(Fred Dufour – Pool/Getty Images)

習早已做了後事安排

2014年該報也曾披露,習近平躲過的6次暗殺都是內部人雇凶。為防不測,2014年8月1日前夕,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通過一項由習親自提出的關於最中共領導人如遇「意外」或「突發」事件,成立領導小組,暫代行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職權的提案。

提案中明確習近平親自提出:如果在任期間安全、身體健康等喪失正常領導能力,或不幸離開等情況,成立領導小組暫代行政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職權。

經鄭重全面審議,常委會提出由李克強、王岐山、栗戰書等人,為中共中央領導小組,在「意外」「突發」等事件發生時,暫代行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的職務所行使的權利和承擔。

報導還援引中共高層消息稱,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兩個月,也就是 2012年9月中旬,以中央書記處書記身分到河北石家莊考察時,遭遇冷槍暗殺。

除此之外,習近平在鄭州、武漢、福州、濟南、青島等大城市還曾遭遇過5次暗殺,而從已偵破案情獲知,5次暗殺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

消息称,習近平擔任總書記、軍委主席後至2014年7月初,由中共保衛部門發出安全預警通知有16次以上,其中北京就有4次,包括到市委、市政府考察部門工作期間。

有港媒称,為防不測,習近平早已做了後事安排,親自提出接替班子代行職權。(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4條特別安保措施

由於屢次遇險,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後,由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及中共政治局委員、中辦主任栗戰書在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為確保習近平安全,制定4條特別措施:

1.習近平到外地考察行程、到達地區、地方前要嚴加保密。

2.習近平到外地考察活動的車輛要配備高性能防爆炸、子彈攻擊的裝置。

3.習近平到公共場所、社區等地便裝考察了解民情、社情,要配備防彈、防爆衣物。

4.習近平出國外訪,要配備備用專機同行,增加配備便裝特警。

儘管習近平考察時,隨行便裝特警配備12名至16名,武器裝備配備有伸縮微型機槍、曲尺式快速手槍、微型煙幕彈等。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有人建議增加至22名兩班次。

早在習近平接班前,就已傳出因遭江派常委周永康的毒針、炸彈等暗殺險情,習在一次政治局會議上正式請辭,令中南海高層炸鍋。有美媒披露,習近平接班底定後,又曾遭遇至少10次暗殺險情。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鏈接:專家給七常委「算命」 兩大暗器毀了習近平
相關鏈接:分析:習近平四座大山壓頂 兩口黑鍋更要命
相關鏈接:習近平「夢碎」十九大 與江派兩場交易被曝光
相關鏈接:分析:習近平靠「貼心人」 2年打爛一手好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