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習近平靠「貼心人」 2年打爛一手好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0日訊】自中共十九大以來,中南海亂像叢生,各類敏感事件接踵而至,使本已經大權在握的習近平陷入處處被動,焦頭爛額的困境。有分析人士說,習前5年執政原本打一手好牌,打虎一路順暢,民心快速聚攏。但在十九大後,王滬寧這類「貼心人」上位後,硬是把習捧成了一個昏君,讓本來已經定於一尊的習,如今卻裡外不是人。

中國民間有中共「逢八必災,逢九必亂」之說,事實證明,已經過去的2018年,中共已經應驗此劫,進入2019年,愈演愈烈的美中貿易戰,不僅重挫中國經濟,而且令北京當局落入徹底被動挨打的境地。

雪上加霜的是,貿易戰危局未解。進入6月,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一週內接連掀起兩波百萬人示威抗議:「撤回惡法」,「暴政必亡」的吼聲,震憾全球。

有香港媒分析說,習近平在美中新冷戰中進退失據,已喪失部分高幹的信任,許多人在消極抵制,伺機反撲。而7個政治局常委中也立場分裂。其中王滬寧韓正二常委,作為江澤民和曾慶紅布下的「暗器」角色,被指正在利用貿易戰和香港事件攪局。

除了黨內慘烈的內鬥,近年來,北京政策不斷左轉,已經引起巨大的民憤。加之經濟惡化,股市、匯市、債市全出問題,還有失業問題和官民衝突等,最後都可能形成政治挑戰。

面對如此亂局,有分析說,如果選擇不好,習近平肉體和政治生命的都會受影響。原本一路順風順水,成功修憲,定於一尊的習近平,何以落到如此地步?

習近平身邊已無諫臣?

6月16日,署名諸葛高參的作者在大紀元刊發題為《習老兄,再不回頭,萬事皆休!》一文說,習近平原本打了一手好牌,卻被打得稀爛,讓人深感遺憾。歷史關鍵時刻,習輕勸諫,迷權力,不辨讒言,是敗局的兆因。

作者認為,習本有機會成為中華民族新的「千古一帝」,前提是上順天意下撫民心,不僅可能讓中國社會從共產暴政平穩過度到太平盛世,還能讓習繼續掌權,去實現他的中國夢。

然而,自從重用了王滬寧這類「貼心人」後,習給外界的印象迅速逆轉。作者說,懷疑習近平身邊已無諫臣,不然奸佞不可能把習一次次抬上雲端,再摔下,主管意識形態的王滬寧,早就摸透了習個人好惡,正一波波做著毀習不倦的大事。

習除了不斷領受王滬寧莫名其妙的高級黑低級紅,更直接的惡果:打虎反貪民心紅利一夜清零!

作者認為,中共十八屆常委班子裡沒有王滬寧,習打虎一路順風順水,民心快速聚攏,希望瀰漫中國;十九大後,王上位,主掌文宣,把習與中共捆綁在一起,溜須拍馬,把習抬起、摔下,又抬起、再摔下,原本看起來憨厚的習近平,如今讓王滬寧弄得成了昏君,裡外不是人。

而習近平所有的厄運,都源自2017年向共產鼻祖宣誓!從那以後,中國朝野所有派系,包括商賈、文人再沒一家看好習,原本肯定習個人修為的也都反了水。官心民心盡失,這很可怕。

實際上,大紀元系列社論《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早已為北京當權者指明一條出路:神安排了中共最後的解體。中國的執政者和其他掌握權柄的人,如果有意解體中共,神為其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未來天賦神授的真正權柄。

相反,如果死抱中共不放,必定會在最後的過程中遭遇中共解體所帶來的一切災禍、魔難。順天則昌,逆天則亡。中國的執政者何去何從?就看他們自己的選擇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習近平訪俄險跌台下 重要講話遭王滬寧封殺
相關鏈接:習近平遭「埋刀設伏」?專家揭香港事件內幕
相關鏈接:專家給七常委「算命」 兩大暗器毀了習近平
相關鏈接:中共大腦是如何煉成的?揭密王滬寧的「讀心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