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教育營」被曝祕密關押大批基督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近年來,中共在新疆再教育營關押數百萬名維吾爾人,遭國際社會譴責。近日,外媒披露,新疆再教育營內,還關著大批基督徒,由於中共嚴密封鎖消息,他們在獄中的悲慘遭遇無人知。

近日,長期關注中共迫害宗教信仰與人權狀況的《寒冬》雜誌刊文說,新疆再教育營相關情況2017年被曝光後引起國際關注。2018年新疆當局又對基督徒展開多次大規模抓捕行動,並將眾多受害信徒關入再教育營。

這也意味著再教育營已不只用於關押維吾爾人。報導說,當局嚴密封鎖被關於再教育營中的基督徒消息,他們具體狀況無法被外界得知,就連親屬也都被強制斷絕一切聯繫。

據悉,這些受害信徒宛如人間蒸發,不少人至今生死不明。

新疆「再教育營」關押百萬人

2017年8月,聯合國的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引述可靠報告,指控中共將百萬的新疆維吾爾人,祕密拘留在「再教育營」強制洗腦。

2018年11月,15個西方國家的駐華大使,聯署致信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要求他講清楚侵犯新疆維吾爾人權利的情況,同時美國也正在考慮對陳全國和其他涉嫌踐踏新疆人權的官員和公司實施制裁。

當時美駐華使館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自2017年4月,得知中共在多個再教育營裡拘壓80萬以上、甚至近200萬維吾爾人的信息,且一直對此警覺。

聲明還說,美國將繼續呼籲中共結束類似的適得其反政策,並立即釋放所有被任意拘押的人,美國政府將致力於對那些犯有侵犯人權罪行的人進行問責,包括針對那些新疆官員進行制裁。

今年4月3日,包括43名美國參、眾兩院國會議員,聯名致信國務卿蓬佩奧、財政部長姆努欽和商務部長羅斯,呼籲制裁嚴重侵犯穆斯林人權的中共官員,包括主政新疆的陳全國。

這些議員在信中指責中共政府和官員,合謀或指使了新疆不斷發生的侵犯人權行為,這些行為可能構成反人類罪行。

7月份,22個西方國家駐聯合國大使聯名致信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批評中國在新疆地區大規模拘押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

中共密令曝光 鎮壓越演越烈

除新疆「再教育營」關押基督徒的問題外。6月份,《寒冬》雜誌也曾披露,一份多省份密令顯示,中共對基督教系新興教會的殘暴鎮壓越演越烈,如今各地將陸續發起新一輪鎮壓行動,該教會成員命在旦夕。

報導說,基督教新興教派近年迅速竄起,信徒人數暴增,也因此成為中共政府的眼中釘。在去年短短一年內,中國各地已有將近2.4萬信徒,因正當信仰活動遭迫害,其中逾萬人被捕、20人遭受非人道酷刑致死。

報導說,中央下達密令,串連各省份分別進行鎮壓行動,同時藉著統戰部之力擴大宣傳範圍,並煽動全國範圍內的民眾抵制這些宗教。

報導指出,在中央滅教密令安排下,江西省政府目前採取「媒體宣傳、民間洗腦」的方式,合理化大規模鎮壓宗教的事實。

河南省打著「掃黑除惡」的旗幟,定額抓捕基督教新興教派信徒;安徽與甘肅省則保持傳統突襲抓捕的做法,先對教會據點探底,再派員閃電出擊、一舉抄家。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