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出爾反爾 川普比里根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6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19年7月11號,美國總統川普發推特說,中共讓美國失望,「並未立即購買更多美國的農產品。他們曾說會買,希望他們很快開始採購」。美國媒體說,中共的態度是必須取消關稅才肯大筆購買美國農產品。中共再次出爾反爾,大家記得大阪G20峰會的時候,中共可是答應川普要購買農產品。

有很多人會問美國會怎麼應對中共的這種出爾反爾呢?7月11號,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對記者說,現在中美貿易處於一個「平靜期」,他也告訴媒體不要胡亂猜測中美貿易,準確的新聞要看川普和談判代表萊特希澤的消息。納瓦羅的表態說明川普和他的幕僚在短期內不打算對中共採取加稅的政策,川普的團隊的重點將會轉回國內,明年的總統選舉才是下一步的重點。中共的無賴政策也是押寳明年的總統選舉給川普找麻煩的拖延政策。

這裡咱們就要說一下押寳的另外一方,指望川普成為里根的說法,甚至有媒體指望川普解體中國共產黨。其實,這是一個歷史認知的錯誤,里根確實是為蘇聯的解體做出了貢獻,特別是他在布蘭登堡的演講增添了東歐人推倒共產統治的勇氣。蘇聯共產政權解體的主力並不是里根和戈爾巴喬夫,而是退出了共產黨的東歐人,1991年7月已經有420萬蘇聯人退黨了,其中就包括俄羅斯總統葉利欽。當蘇共發動政變把坦克開到紅場的時候,正是葉利欽拎著大喇叭走上街頭讓軍人聽從他的命令撤退,是士兵母親勸說孩子們離開莫斯科。

歷史到了今天,中共的解體也是在進行中,中國人是這場大戲的主力,川普對中共的貿易戰是中共解體的一個助力,正如里根的布蘭登堡演講。川普也面臨這比里根更加艱難的局面,第一,共產主義滲透美國,美國的媒體沒有了冷戰時期的清醒,有些媒體甚至成為共產邪惡的吹鼓手;第二,中共通過全球化與美國的金融和大企業的利益捆綁到一起,他們很多人稱為中共在美國的說客,中共企業股票在美國股市總值1.2萬億到1.8萬億美元;第三,美國前任總統給川普留下了巨額國債,川普在經濟上沒有餘地完全效法里根舉債推動GDP。里根可以讓美聯儲加息,直接戳破殭屍企業讓美國經濟觸底反彈,川普就沒有這個餘地。為了經濟,川普不得不要求美聯儲降息。

即便有這些困難,川普這一屆政府也是美國對中共認識轉變的開始,他們已經認識到中共在破壞全球的文明與秩序,也認識到了社會主義對美國社會的滲透,這就是好事。歷史是重複的,正如蘇聯解體一樣,中共的解體肯定是中國人在退黨大潮中覺醒的必然,在這個過程中貿易戰、香港人反送中、大陸抗暴抗議等等事情會層出不窮,中國人不要小看自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