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世靈童長大未回寺中 結果喇嘛的警告應驗

不可思議錄》中記錄著一段關於轉世靈童的故事。

導讀:郭和卿(1907-1986),系現代著名學者,藏學家,翻譯家,師從昂旺朗嘉、充格西等高僧,著有《不可思議錄》。該書為作者親歷的靈異事件,有祖先顯靈、念觀音之感應、上師神通及其他所遇到的能人異士等等事例,由於內文有些文言文,網友特別摘錄寫成白話文分享,下文是關於轉世靈童的段落。

凡是佛法內道的人都承認轉世之說,然而肯定某某人為某某轉世投胎的事,除了少數有確鑿證據之外,其餘大都不是十分確定。

恩師充格西常說:「所謂活佛靈童,十個裡有九個都未必是真的轉世。若是沒有福分的人被供奉為活佛轉世,他是很難承受那些寶器財物以及眾多信徒的。」

具恩上師充格西在雅安講經時,一天,雅安的佛徒們領著一個大概十歲左右的男孩來到上師座前,介紹說這個孩子有靈異,希望上師看一看。

眾人言:「這個孩子生在雅安城內菩提街的張姓藥行家中,在他兩歲時,有西康巴塘某喇嘛寺喇嘛數人來到雅安,按圖依方,以及生辰特徵等尋找轉世靈童,最後尋找到了張姓藥行。喇嘛請張家人將這個孩子帶出來,希望看一看孩子是否有轉世的指定特徵——頭頂有紅斑。等到孩子來到跟前,喇嘛仔細觀看,這個孩子頭頂果然有紅斑,喇嘛們當即肯定其為他們寺裡某某活佛之轉世靈童,並請雅安城駐防軍團長張修亭之妻(其為理塘藏人,通漢藏語)作為翻譯,向張家人說明尋覓靈童的經過。現在已經依據跟定的依據,決定這個孩子是其寺活佛之靈童,願意不惜一切財物,換得此童,迎回寺中登位。」

張家人開設藥行,家中十分富裕。

那時,張姓人開設藥行,家中十分富裕,孩子父親就說:「我不相信什麼轉世之說,我自家孩子豈能用錢財換,你們即使給我萬金我也不會賣孩子的。」張家人堅定拒絕眾喇嘛。喇嘛們不忍心離去,就住在了雅安,每天必到張家人去看那個孩子,看罷必灑淚而去。張修亭團長的妻子雖為藏人,但也對此無能為力。

最後,喇嘛們無可奈何,決定返寺,最後一次邀請張團長妻子來一同到張姓家中,打算與靈童告別。來到張家,喇嘛對孩子父親說:「我等不遠千里而來,就是為了這個靈童,現在您不肯將這個孩子交給我們,我們當然不能強求。然而您要知道,依照密宗,轉世靈童如果不能繼承佛法,那麼其將捨去暫時的軀體,另外轉世到其他人家。您家的孩子十二歲之前還可以在俗家,如果快到年限了,您家有將孩子交給我們的意思,就請團長夫人給我們寫一封信,我們一定備厚禮來迎接靈童回到寺中。如果屆時您還是要強留,恐怕這個孩子活不過十二歲就會夭折。」說完喇嘛們就離去了。

後來,團長的妻子去世了,張姓藥行的生意越漸衰落,時至今日,張家人連生計都難以維持了。這時,張家人想起這個孩子,願意捨棄孩子換取財物養活全家,但是因為團長妻子已去,也聯繫不到舊時那些喇嘛了。

喇嘛尋找張姓靈童的事已經傳遍全城,我們都是張家的鄰居,每天觀察這個孩子的舉動,發現了兩個特點:

一、這個孩子從能說話開始,始終不叫他父親,只叫他母親。

二、孩子家裡為他商議結娃娃親的事,或者打趣孩子說某女孩未來將做你媳婦等,孩子聽過後必會生病,不吃不說話,終日只是喝水嗽口,也不吃藥。

喇嘛預言孩子若不回到寺中,活不過十二歲就會夭折。(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他們說完之後,我仔細觀察,眼前這個孩子眉目端正清秀,上師看後說道:「這是個真靈童。不過久居漢族家中,污穢沾染過多,怎麼能活得久呢?」說完便為他嘆息不已。

一轉眼兩年過去了。一天,張家的鄰居,也是我的同學喬君忽然來我家說:「今晨張姓靈童死了,年紀十二歲。孩子患了感冒,但是不肯吃藥,有時口中喃喃自語,但不知道是什麼語言,只是呼喚他的母親為他多點明燈,用盤盞注油燃燈。孩子告訴他母親:『我要馬上回到寺裡了。』他母親便用手捂住孩子的嘴,讓他不要說這種話。不一會,孩子說:這個屋子不乾淨,我不要坐在這個床上。然後乞求母親將臥墊放到大門外,攙扶著自己走出家門。孩子端坐在門外就去世了。」

我聽了這個事就對喬君說:「真要相信上師的話,這是個真靈童。不過久居漢族家中,污穢沾染過多,怎麼能活得久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