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世灵童长大未回寺中 结果喇嘛的警告应验

不可思议录》中记录着一段关于转世灵童的故事。

导读:郭和卿(1907-1986),系现代著名学者,藏学家,翻译家,师从昂旺朗嘉、充格西等高僧,著有《不可思议录》。该书为作者亲历的灵异事件,有祖先显灵、念观音之感应、上师神通及其他所遇到的能人异士等等事例,由于内文有些文言文,网友特别摘录写成白话文分享,下文是关于转世灵童的段落。

凡是佛法内道的人都承认转世之说,然而肯定某某人为某某转世投胎的事,除了少数有确凿证据之外,其余大都不是十分确定。

恩师充格西常说:“所谓活佛灵童,十个里有九个都未必是真的转世。若是没有福分的人被供奉为活佛转世,他是很难承受那些宝器财物以及众多信徒的。”

具恩上师充格西在雅安讲经时,一天,雅安的佛徒们领着一个大概十岁左右的男孩来到上师座前,介绍说这个孩子有灵异,希望上师看一看。

众人言:“这个孩子生在雅安城内菩提街的张姓药行家中,在他两岁时,有西康巴塘某喇嘛寺喇嘛数人来到雅安,按图依方,以及生辰特征等寻找转世灵童,最后寻找到了张姓药行。喇嘛请张家人将这个孩子带出来,希望看一看孩子是否有转世的指定特征——头顶有红斑。等到孩子来到跟前,喇嘛仔细观看,这个孩子头顶果然有红斑,喇嘛们当即肯定其为他们寺里某某活佛之转世灵童,并请雅安城驻防军团长张修亭之妻(其为理塘藏人,通汉藏语)作为翻译,向张家人说明寻觅灵童的经过。现在已经依据跟定的依据,决定这个孩子是其寺活佛之灵童,愿意不惜一切财物,换得此童,迎回寺中登位。”

张家人开设药行,家中十分富裕。

那时,张姓人开设药行,家中十分富裕,孩子父亲就说:“我不相信什么转世之说,我自家孩子岂能用钱财换,你们即使给我万金我也不会卖孩子的。”张家人坚定拒绝众喇嘛。喇嘛们不忍心离去,就住在了雅安,每天必到张家人去看那个孩子,看罢必洒泪而去。张修亭团长的妻子虽为藏人,但也对此无能为力。

最后,喇嘛们无可奈何,决定返寺,最后一次邀请张团长妻子来一同到张姓家中,打算与灵童告别。来到张家,喇嘛对孩子父亲说:“我等不远千里而来,就是为了这个灵童,现在您不肯将这个孩子交给我们,我们当然不能强求。然而您要知道,依照密宗,转世灵童如果不能继承佛法,那么其将舍去暂时的躯体,另外转世到其他人家。您家的孩子十二岁之前还可以在俗家,如果快到年限了,您家有将孩子交给我们的意思,就请团长夫人给我们写一封信,我们一定备厚礼来迎接灵童回到寺中。如果届时您还是要强留,恐怕这个孩子活不过十二岁就会夭折。”说完喇嘛们就离去了。

后来,团长的妻子去世了,张姓药行的生意越渐衰落,时至今日,张家人连生计都难以维持了。这时,张家人想起这个孩子,愿意舍弃孩子换取财物养活全家,但是因为团长妻子已去,也联系不到旧时那些喇嘛了。

喇嘛寻找张姓灵童的事已经传遍全城,我们都是张家的邻居,每天观察这个孩子的举动,发现了两个特点:

一、这个孩子从能说话开始,始终不叫他父亲,只叫他母亲。

二、孩子家里为他商议结娃娃亲的事,或者打趣孩子说某女孩未来将做你媳妇等,孩子听过后必会生病,不吃不说话,终日只是喝水嗽口,也不吃药。

喇嘛预言孩子若不回到寺中,活不过十二岁就会夭折。(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他们说完之后,我仔细观察,眼前这个孩子眉目端正清秀,上师看后说道:“这是个真灵童。不过久居汉族家中,污秽沾染过多,怎么能活得久呢?”说完便为他叹息不已。

一转眼两年过去了。一天,张家的邻居,也是我的同学乔君忽然来我家说:“今晨张姓灵童死了,年纪十二岁。孩子患了感冒,但是不肯吃药,有时口中喃喃自语,但不知道是什么语言,只是呼唤他的母亲为他多点明灯,用盘盏注油燃灯。孩子告诉他母亲:‘我要马上回到寺里了。’他母亲便用手捂住孩子的嘴,让他不要说这种话。不一会,孩子说:这个屋子不干净,我不要坐在这个床上。然后乞求母亲将卧垫放到大门外,搀扶着自己走出家门。孩子端坐在门外就去世了。”

我听了这个事就对乔君说:“真要相信上师的话,这是个真灵童。不过久居汉族家中,污秽沾染过多,怎么能活得久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