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習會結果 華為所獲不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3日訊】【今日點擊】(3504-1)

提要
川習會結果 華為所獲不多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20國峰會當中,在實際就是叫川習峰會啦,川習峰會呢談了不到1個半小時,80分鐘,原來的設定時間是1個半小時,應該是習近平自己遇到了事情。現實的會場當中呢習近平拿了小本,他有這個本,劉鶴有,其他人沒有,他拿本唸。在20國峰會上跟大家解釋過,他所有發言都要唸稿,這是一個很麻煩的東西,就是說他在盡最大可能控制自己。早跟大家解釋過,我自己認識一個20年左右的朋友,他自己明確講控制不了自己,他愛說,說著說著就完了,誰也攔不住他。他為了控制自己,他唸稿,是中文老師。

所以當我看到習近平唸稿的時候,他自己控制不了自己,但是寫稿的人十有八九是王滬寧,不會有其他人。在他的心目中認為,王滬寧最能夠百分之二百的,能夠表達出他想要表達的東西。所以當他唸稿的時候,人說話跟唸稿是兩個概念。說話是人的真實生命的一種屬性反映,唸稿是有了相當的修辭,相當的欺騙,但對他而言他是控制自己。所以這是20國峰會當中非常明顯,就連他面對川普,往那一坐,大家都黑著臉的。川普是11個人,他是9個人,大家都黑著臉的。

他把本一打開就開始唸,1971年在距離大阪不遠的名古屋,當時進行了乒乓球錦標賽,他唸兵乓球,北京很多人唸兵乓球,這是錯的,應該叫乒乓球,兵乓球的比賽 乒乓外交嘛。自那之後,在1979年中美恢復了正常的關係,這麼一段話他要唸稿。那川普就聽得很不耐煩,對,中國有傳統文化,他來這麼一句。那定位是什麼,在談判的時候,中美之間已經退回到1971年。談判結束之後,川普說了,非常好,非常好。那川普你看吧他從來沒說不好過,加稅的時候都是非常好,打所有稅款都是這麼加,非常好,非常具有價值,這個習主席太棒了,就這麼時候這個稅,2500億的25%的關稅,就是在非常好的過程中加上的稅,所以你聽他說話就那樣嘍。世界上兩個最好的朋友,一個金正恩一個他。

那在中美之間的貿易談判中,川普提到了華為,這事引起了軒然大波,各種爭議都在其中,華為成為了貿易談判當中的籌碼。網上有篇報導文張題目這麼說的,評價不一樣,在這個華為問題上,川普已說出這話,說我可能會如何如何。7月2日的時候,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討論有關華為最終的,跟商務部,會討論有關它的黑名單的問題,所以我做節目的時候它還沒有。但在此之前 7月1日,7月1日美國的白宮顧問庫德洛,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明確講,他說我跟你說清楚,什麼叫放生華為,根本不是放生,也不是特赦。允許華為向美國公司購買配件,這些配件,是華為在世界各地都可以買到的配件,允許美國公司賣給他。而美國公司自己獨有的東西,牽扯到國家安全,那不給。這事就麻煩了,如果美國公司獨有的話,那Google是美國公司獨有的,安卓是美國公司獨有的,那你給不給,所以這個很難說的。

特習會結果 華為所獲不多

在這個背景之下,自由亞洲電台的評論:華為所獲不多。大阪會晤80分鐘,宣布多項雙方商定的措施,包括美國將允許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售部分零件。但一些專家認為,華為目前仍在黑名單中,從美中的這項暫時的妥協中所獲不多。允許華為購買配件,但不許華為的產品在美國銷售。沒有解除,不許美國的公司,任何公司,跟政府相關的公司去使用華為產品,沒有解決。所以只是美國人賣東西給它,來換取中國要購買美國的農產品,而且說叫立即生效,這是交換的條件。

庫德洛接受採訪,出售給華為的零配件有兩個前提,第一個,零配件在世界其他地方都可以買到;第二個,這些銷售,不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潛在威脅,就這樣。那情報部門認為,華為公司不是私營企業,跟軍方,跟國家安全是有緊密關係。裡面有一個很關健的問題,就在這個政策拿出來的同時,彭博社跟華爾街日報都在報導,華為自身產品的披露漏洞,遠遠超過其他公司。而彭博呢是講說華為的具體人,在跟中共的軍隊是直接相關的,這是美國大媒體的報導。

裡面就出了個故事,在這個故事的背景之下呢,美國政府在這樣的前提的概念當中,卻同時紛紛披露出華為的弱點,華為的缺點和不允許接受的東西。那就要取決於最終的結果,所以整個故事是在過程中。公司惹不起美國政府,這是真的,那也就說習近平要的東西,是要在未來的三個月之後才能執行。美國的芯片專家查爾斯蔡:對所謂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可能有非常廣泛的認識,在執行中美國會有很多的選擇的餘地。你可以看什麼重要什麼不重要,對國家怎麼影響。華為7毫米的芯片如何如何,但用在5G上或者進入了美國,可能就不可以了,有很大的靈活性。

在今年的三月分,美國政府美國相關機構已經宣布,美國公司在5G方面,2018年已經全面超越了華為,這裡面通篇都沒有,全面超越了華為。而全面超越了華為的本身的概念,就是今天的美國在5G上,根本對華為而言,華為已經對它構成不了威脅,第一個;第二個,涉及到5G的本身的產品,它不使用華為任何設備,但它帶來的影響,是在川普在跟習近平見面之前。他的政府的部門,包括美國副總統、美國國務卿、國家安全顧問,都在歐洲遊說,禁止歐洲的,就是希望歐洲的國家,不使用華為的任何產品。那川普帶來的麻煩,就是他如何對待他的下屬曾經做出的努力。所以這裡面這是一個疑問,這是一個圈套,但在與會的人員中這些人都在,開會時這些人都在,包括最反共的納瓦羅。所以川普是如何跟他的幕僚們商量,這是一個疑問。

那這裡面他的文章,主要是討論在有關技術方面如何如何如何,都是在技術的角度去討論。而就我個人的角度呢,我更願意從生命的角度去討論。你看川普的退縮,允許華為的這種出現。就如我跟大家說,就像巴黎聖母院的大火塔尖倒了之後,我們看到的是大火,看到的是大火。那在這種大火中有人,有著不同的人的參與這種猜測。裡面東西全燒毀啦,傳統東西都沒啦,這個巴黎聖母院完全毀掉啦。這個在信仰中在宗教中這是一個,因為巴黎聖母院的地位,在天主教當中的地位呢,在世界範圍內,僅次於這個梵蒂岡,僅次於梵蒂岡,所以它影響巨大。

所有當時全世界的人都在看,最終的結果呢,雨果的全燒毀了,神的全留下來。

雨果有人說他偉大,有人說他差勁,那跟他的一生中的變化有關。悲慘世界人們說他是偉大的,但是呢在此之前他的年輕的時代呢,他是對神有著,他自己退出了他的天主教的概念,他更相信自己。而當時巴黎聖母院的,在184幾年的那一次的修繕呢,修繕者是個年輕人,是雨果的崇拜者,而恰恰那部分全都燒毀了,包括塔樓,所以這是很有趣的。而塔樓頂端的那一隻雞,裡面放的聖物卻沒有毀掉。

所以這是我用那個概念,去隱喻今天我們看到的反覆,似乎反覆無常,這種跟中共在其中的交葛的過程。換個角度說吧,這是共產黨倒台的過程。人們要能夠有這種成熟力和識別力,成熟力跟識別力它表現在這種過程中,你還是屈從於利益的本身的考慮,還是你認識到共產黨不是政治,是魔鬼。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