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川习会结果 华为所获不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3日讯】【今日点击】(3504-1)

提要
川习会结果 华为所获不多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20国峰会当中,在实际就是叫川习峰会啦,川习峰会呢谈了不到1个半小时,80分钟,原来的设定时间是1个半小时,应该是习近平自己遇到了事情。现实的会场当中呢习近平拿了小本,他有这个本,刘鹤有,其他人没有,他拿本念。在20国峰会上跟大家解释过,他所有发言都要念稿,这是一个很麻烦的东西,就是说他在尽最大可能控制自己。早跟大家解释过,我自己认识一个20年左右的朋友,他自己明确讲控制不了自己,他爱说,说着说着就完了,谁也拦不住他。他为了控制自己,他念稿,是中文老师。

所以当我看到习近平念稿的时候,他自己控制不了自己,但是写稿的人十有八九是王沪宁,不会有其他人。在他的心目中认为,王沪宁最能够百分之二百的,能够表达出他想要表达的东西。所以当他念稿的时候,人说话跟念稿是两个概念。说话是人的真实生命的一种属性反映,念稿是有了相当的修辞,相当的欺骗,但对他而言他是控制自己。所以这是20国峰会当中非常明显,就连他面对川普,往那一坐,大家都黑着脸的。川普是11个人,他是9个人,大家都黑着脸的。

他把本一打开就开始念,1971年在距离大阪不远的名古屋,当时进行了乒乓球锦标赛,他念兵乓球,北京很多人念兵乓球,这是错的,应该叫乒乓球,兵乓球的比赛 乒乓外交嘛。自那之后,在1979年中美恢复了正常的关系,这么一段话他要念稿。那川普就听得很不耐烦,对,中国有传统文化,他来这么一句。那定位是什么,在谈判的时候,中美之间已经退回到1971年。谈判结束之后,川普说了,非常好,非常好。那川普你看吧他从来没说不好过,加税的时候都是非常好,打所有税款都是这么加,非常好,非常具有价值,这个习主席太棒了,就这么时候这个税,2500亿的25%的关税,就是在非常好的过程中加上的税,所以你听他说话就那样喽。世界上两个最好的朋友,一个金正恩一个他。

那在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中,川普提到了华为,这事引起了轩然大波,各种争议都在其中,华为成为了贸易谈判当中的筹码。网上有篇报导文张题目这么说的,评价不一样,在这个华为问题上,川普已说出这话,说我可能会如何如何。7月2日的时候,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讨论有关华为最终的,跟商务部,会讨论有关它的黑名单的问题,所以我做节目的时候它还没有。但在此之前 7月1日,7月1日美国的白宫顾问库德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讲,他说我跟你说清楚,什么叫放生华为,根本不是放生,也不是特赦。允许华为向美国公司购买配件,这些配件,是华为在世界各地都可以买到的配件,允许美国公司卖给他。而美国公司自己独有的东西,牵扯到国家安全,那不给。这事就麻烦了,如果美国公司独有的话,那Google是美国公司独有的,安卓是美国公司独有的,那你给不给,所以这个很难说的。

特习会结果 华为所获不多

在这个背景之下,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华为所获不多。大阪会晤80分钟,宣布多项双方商定的措施,包括美国将允许美国企业向华为出售部分零件。但一些专家认为,华为目前仍在黑名单中,从美中的这项暂时的妥协中所获不多。允许华为购买配件,但不许华为的产品在美国销售。没有解除,不许美国的公司,任何公司,跟政府相关的公司去使用华为产品,没有解决。所以只是美国人卖东西给它,来换取中国要购买美国的农产品,而且说叫立即生效,这是交换的条件。

库德洛接受采访,出售给华为的零配件有两个前提,第一个,零配件在世界其他地方都可以买到;第二个,这些销售,不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就这样。那情报部门认为,华为公司不是私营企业,跟军方,跟国家安全是有紧密关系。里面有一个很关健的问题,就在这个政策拿出来的同时,彭博社跟华尔街日报都在报导,华为自身产品的披露漏洞,远远超过其他公司。而彭博呢是讲说华为的具体人,在跟中共的军队是直接相关的,这是美国大媒体的报导。

里面就出了个故事,在这个故事的背景之下呢,美国政府在这样的前提的概念当中,却同时纷纷披露出华为的弱点,华为的缺点和不允许接受的东西。那就要取决于最终的结果,所以整个故事是在过程中。公司惹不起美国政府,这是真的,那也就说习近平要的东西,是要在未来的三个月之后才能执行。美国的芯片专家查尔斯蔡:对所谓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可能有非常广泛的认识,在执行中美国会有很多的选择的余地。你可以看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对国家怎么影响。华为7毫米的芯片如何如何,但用在5G上或者进入了美国,可能就不可以了,有很大的灵活性。

在今年的三月分,美国政府美国相关机构已经宣布,美国公司在5G方面,2018年已经全面超越了华为,这里面通篇都没有,全面超越了华为。而全面超越了华为的本身的概念,就是今天的美国在5G上,根本对华为而言,华为已经对它构成不了威胁,第一个;第二个,涉及到5G的本身的产品,它不使用华为任何设备,但它带来的影响,是在川普在跟习近平见面之前。他的政府的部门,包括美国副总统、美国国务卿、国家安全顾问,都在欧洲游说,禁止欧洲的,就是希望欧洲的国家,不使用华为的任何产品。那川普带来的麻烦,就是他如何对待他的下属曾经做出的努力。所以这里面这是一个疑问,这是一个圈套,但在与会的人员中这些人都在,开会时这些人都在,包括最反共的纳瓦罗。所以川普是如何跟他的幕僚们商量,这是一个疑问。

那这里面他的文章,主要是讨论在有关技术方面如何如何如何,都是在技术的角度去讨论。而就我个人的角度呢,我更愿意从生命的角度去讨论。你看川普的退缩,允许华为的这种出现。就如我跟大家说,就像巴黎圣母院的大火塔尖倒了之后,我们看到的是大火,看到的是大火。那在这种大火中有人,有着不同的人的参与这种猜测。里面东西全烧毁啦,传统东西都没啦,这个巴黎圣母院完全毁掉啦。这个在信仰中在宗教中这是一个,因为巴黎圣母院的地位,在天主教当中的地位呢,在世界范围内,仅次于这个梵蒂冈,仅次于梵蒂冈,所以它影响巨大。

所有当时全世界的人都在看,最终的结果呢,雨果的全烧毁了,神的全留下来。

雨果有人说他伟大,有人说他差劲,那跟他的一生中的变化有关。悲惨世界人们说他是伟大的,但是呢在此之前他的年轻的时代呢,他是对神有着,他自己退出了他的天主教的概念,他更相信自己。而当时巴黎圣母院的,在184几年的那一次的修缮呢,修缮者是个年轻人,是雨果的崇拜者,而恰恰那部分全都烧毁了,包括塔楼,所以这是很有趣的。而塔楼顶端的那一只鸡,里面放的圣物却没有毁掉。

所以这是我用那个概念,去隐喻今天我们看到的反复,似乎反复无常,这种跟中共在其中的交葛的过程。换个角度说吧,这是共产党倒台的过程。人们要能够有这种成熟力和识别力,成熟力跟识别力它表现在这种过程中,你还是屈从于利益的本身的考虑,还是你认识到共产党不是政治,是魔鬼。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