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上呼吸急促 金正恩疑患肺氣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身體健康問題一直以來備受外界關注。美朝首腦6月30日在板門店會晤,進行跟蹤採訪的美國福克斯新聞主持人塔克.卡爾森描述,當時,金正恩如同肺氣腫患者一般呼吸急促。

韓媒朝鮮日報網7月2日報導,6月30日,美朝首腦在板門店會晤時,美國福克斯新聞主持人塔克.卡爾森在距離不到1米的超近距離,見證了板門店會晤的主要場面,並在1日的福克斯新聞節目中介紹了當時的現場狀況和兩位首腦的表情和印象等。

卡爾森稱:「我就在金正恩身邊,近得可以觸碰到他」,「他發出粗重的呼吸聲,彷彿肺氣腫患者一般急促地呼吸著着」他還表示:「可以認為他是在面對歷史性的時刻時,因為激動的心情而變得呼吸急促,但就我這個非專業人士的感覺而言,我認為他的健康狀況非常糟糕」,「他(金正恩)的健康狀況很差是我的第一想法。」

關於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卡爾森則表示:「是我看到的表情中最幸福的」,「這是歷史上從未有過的事情,如果不是他,如果不是他獨特的思考和統治方式,這樣的事恐難實現。」他還表示:「可能是因為川普身高遠高於金正恩,體型也更加魁梧,有一種金正恩氣勢上被壓倒的感覺」,「感覺像是兄弟相見。」

此前,有報導指,金正恩與川普在河內的二次會談失敗後受到刺激,健康出現問題。

韓媒《亞洲日報》披露,會談失敗後,金正恩回到酒店27小時未露面。直到3月1日下午,他才從酒店走出與越南主席阮富仲舉行會晤,此時的金正恩臉色憔悴、神色沉鬱。

《朝鮮日報網》5月27日報導,自2月末河內會談以來,金正恩平均每3天露一次臉,但最近16天內,金正恩都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實屬罕見。

朝鮮專家推測,金正恩健康狀況可能出現異常。外界注意到,4月份,金正恩訪問俄羅斯與普京總統會談時,金的身體較以往更加肥碩,而且臉也出現異常漲紅。

高麗大學家庭醫藥學教授趙敬煥(音)說:「這是高血脂症、糖尿病等成人病惡化時出現的症狀。」

韓國國家情報院2016年7月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金正恩的體重已達130公斤,並因嚴重的壓力導致失眠、暴飲暴食,因此很有可能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痛風、心臟病等疾病。

報導還說,儘管金正恩身邊常跟隨醫療人員,但金本人並不聽醫療人員的建議。為了防止身體健康的信息被泄露,金正恩不論到哪裡,都會帶着專屬的流動廁所。曾任金氏家族貼身護衛的脫北者李尹鎬(Lee Yun-keol)透露,金正恩擔心糞便會透露他的健康狀態資訊,因此自帶廁所。

金正恩的健康狀態直接影響著朝鮮政局的動盪,因此外界對於他的身體狀況持續關注。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