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上呼吸急促 金正恩疑患肺气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2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身体健康问题一直以来备受外界关注。美朝首脑6月30日在板门店会晤,进行跟踪采访的美国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塔克.卡尔森描述,当时,金正恩如同肺气肿患者一般呼吸急促。

韩媒朝鲜日报网7月2日报导,6月30日,美朝首脑在板门店会晤时,美国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塔克.卡尔森在距离不到1米的超近距离,见证了板门店会晤的主要场面,并在1日的福克斯新闻节目中介绍了当时的现场状况和两位首脑的表情和印象等。

卡尔森称:“我就在金正恩身边,近得可以触碰到他”,“他发出粗重的呼吸声,仿佛肺气肿患者一般急促地呼吸着着”他还表示:“可以认为他是在面对历史性的时刻时,因为激动的心情而变得呼吸急促,但就我这个非专业人士的感觉而言,我认为他的健康状况非常糟糕”,“他(金正恩)的健康状况很差是我的第一想法。”

关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卡尔森则表示:“是我看到的表情中最幸福的”,“这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事情,如果不是他,如果不是他独特的思考和统治方式,这样的事恐难实现。”他还表示:“可能是因为川普身高远高于金正恩,体型也更加魁梧,有一种金正恩气势上被压倒的感觉”,“感觉像是兄弟相见。”

此前,有报导指,金正恩与川普在河内的二次会谈失败后受到刺激,健康出现问题。

韩媒《亚洲日报》披露,会谈失败后,金正恩回到酒店27小时未露面。直到3月1日下午,他才从酒店走出与越南主席阮富仲举行会晤,此时的金正恩脸色憔悴、神色沉郁。

《朝鲜日报网》5月27日报导,自2月末河内会谈以来,金正恩平均每3天露一次脸,但最近16天内,金正恩都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实属罕见。

朝鲜专家推测,金正恩健康状况可能出现异常。外界注意到,4月份,金正恩访问俄罗斯与普京总统会谈时,金的身体较以往更加肥硕,而且脸也出现异常涨红。

高丽大学家庭医药学教授赵敬焕(音)说:“这是高血脂症、糖尿病等成人病恶化时出现的症状。”

韩国国家情报院2016年7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金正恩的体重已达130公斤,并因严重的压力导致失眠、暴饮暴食,因此很有可能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痛风、心脏病等疾病。

报导还说,尽管金正恩身边常跟随医疗人员,但金本人并不听医疗人员的建议。为了防止身体健康的信息被泄露,金正恩不论到哪里,都会带着专属的流动厕所。曾任金氏家族贴身护卫的脱北者李尹镐(Lee Yun-keol)透露,金正恩担心粪便会透露他的健康状态资讯,因此自带厕所。

金正恩的健康状态直接影响着朝鲜政局的动荡,因此外界对于他的身体状况持续关注。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