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前川普發推文:過幾天與金正恩三八線握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9日訊】備受關注的「川習會」星期六上午將正式登場,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早晨又發布一個重磅消息,他在推特上表示,G20峰會結束後將訪問韓國,他願意在韓朝非軍事區(DMZ)與金正恩見個面,握手打個招呼。

6月29日清晨6點51分,川普在推特上發布上述消息,他表示,「在一些非常重要的會議之後,包括我與中國習主席會面,我將離開日本,前往韓國(會晤總統文在寅)。如果金正恩看到這個,在韓國時,我願在DMZ會見他,只是握個手並打個招呼。」韓朝非軍事區又被稱為韓朝邊界三八線。

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已對外透出消息,稱美國與韓國正在「幕後」磋商第三次川金會事宜,美朝對話時機成熟。

不過,川普選擇在「川習會」之前發布此消息,引起外界關注。

今天上午當地時間11時30分,川普將與習近平舉行會晤,就美中貿易爭端進行磋商。

在此之前,6月20日,習近平匆匆訪問朝鮮,與金正恩會晤。這是習上台以來首次訪朝。據稱,習近平給金正恩帶去了「大禮包」,將向朝鮮提供數10萬噸的大米和大量的肥料,並且向朝鮮輸送去大量大陸遊客。

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在「川習會」前夕特意去見金正恩,有拉攏朝鮮共同抗美的意味。不過,習近平前腳剛走,金正恩就收到川普的一封親筆信。

朝鮮官媒《朝中社》23日的報導稱,金正恩看過信後非常高興,對川普表示感謝,並表示將考慮信中一些「有趣」的內容。

韓媒分析認為,川普此信有給金正恩打「預防針」的意味,以免朝鮮誤將北京當「靠山」,對美國繼續提出無理要求。從金正恩的反應來看,習近平的朝鮮之行效果不大。

在本月更早些時候,金正恩已主動致信川普,希望再次與他舉行會談。6月11日,川普在白宮對記者說,他收到金正恩一封「漂亮的」、「熱情洋溢的」來信。

川普表示,他和金正恩的關係很好,美朝之間「將會發生一些非常積極的事」,但他沒有提及細節。或許,川普29日發布的推文就是他所指的「積極的事」。

目前,川習會正在進行中,由於北京一直沒有任何恢復承諾的跡象,外界對於此次會談結果普遍不太看好。

川普總統26日出發前曾對福克斯表示,會談有可能達成協議,但如果分歧仍然巨大,他將對3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的關稅。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G20合影現反常 習近平遠離川普
相關鏈接:貿易戰如何打?川習會劉鶴位居第二引關注
相關鏈接:習近平前腳剛走 金正恩收到川普「有趣來信」
相關鏈接:「川金三會」有望? 川普收到金正恩「熱情」的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