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三會」有望? 川普收到金正恩「熱情」的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在白宮表示,他收到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封「很熱情」的來信,可能會與金再次會晤。外界認為,金正恩此封信有低頭求饒的意味,他急於向美國示好,挽回美朝關係。自越南美朝峰會失敗後,朝鮮內部對金正恩產生諸多不滿,金曾想投靠俄羅斯,但遭到冷遇。

6月11日,川普在白宮對記者說,他收到金正恩一封「漂亮的」、「熱情洋溢的」來信。他表示,他和金正恩關係非常好,金希望再次與他舉行會談。

「我們有很好的關係⋯⋯我認為會發生一些事情。與此同時,我們在朝鮮的人質已被送回來,(韓戰期間)美軍的遺體也送回來了。」川普說。

川普強調說,金正恩目前仍然遵守承諾,「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他表示,朝鮮到目前為止沒有試射遠程彈道導彈或進行地下核試驗。雖然近期在金正恩的監督下,朝鮮進行多個發射器的「打擊演習」,但在川普看來,這些發射並沒有構成問題。

川普認為美朝之間「將會發生一些非常積極的事」,但他沒有提及細節。

當天,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也表示,川普和金正恩舉行第3次峰會是有可能的,但是球在平壤那邊。「一旦他們準備好,我們也就準備好。」

博爾頓補充說,美國目前仍在繼續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因為金正恩似乎仍未「放棄追求」核武器戰略。

觀察家發現,川普稱金正恩的來信「熱情洋溢」,透露出金正在極力向川普示好,希望化解美朝無核化談判僵局。

今年2月底在越南河內的川金二次會談意外破局,金正恩尚未履行棄核承諾,就希望美國解除制裁,被川普當場拒絕。由於談判失敗,金正恩一無所獲,朝鮮經濟陷入困境,朝鮮內部發出許多對金正恩不滿的聲音,政局動盪。

北京因為和美國的貿易爭端升級,已自顧不暇,金正恩轉而想投靠俄羅斯,特意赴俄與普京會面,但遭到冷遇,提前結束訪問行程。面對美國的制裁施壓,金正恩除了棄核,已無路可走。

金正恩隨後處決了與談判有關聯的部分人員,推卸談判失敗的責任。韓國《朝鮮日報》報導,金正恩處決了他的美國事務特使金赫澈(Kim Hyok Chol)與其他4名外務省官員,認為他們對美朝會談破裂負有責任。

報導稱,在河內美朝峰會上為金正恩做翻譯的申信英(音譯,Shin Hye Yong),也被關進一所政治犯集中營,罪名是在翻譯中犯有重大錯誤,破壞了金正恩的權威。

不過CNN6月4日引述數名瞭解內情的消息人士指出,金赫哲暫時還未處決,但已被關進牢裡接受調查,今後仍可能面臨「嚴重懲罰」。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金正恩開展大規模清洗是為了轉移對朝鮮國內動盪及廣泛不滿的注意力。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