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合影有玄機?習近平站位被臨時調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本次G20峰會川普(特朗普)總統和習近平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據俄媒報導,28日峰會開幕的合影環節出現反常一幕,川普和習近平臨時改變站位,原本二人被安排站在一起,但最終站到了較遠處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旁邊。

當地時間6月28日,二十國集團首腦(G20)峰會在日本大阪開幕,在開幕式前舉行了合照環節。不過令人沒有料到的是,在合影環節出現了反常的一幕。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網站28日報導,G20峰會的領導人們改變了主辦方已定好的站位布局,川普本應和習近平站在一起,但最終習站到了離川普較遠的位置。

從媒體發布的G20峰會領導人合影照片可見,主辦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站在正中間,川普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站在安倍右手邊,而習近平則遠遠地站在普京的左手邊。這個位置原本是土耳其總統的,可是習特意和其調換了站位。

報導稱,從中美兩國領導人並未站在一起來看,或許暗示著兩國間的貿易爭端仍未得到有效解決。

此次G20峰會的焦點之一是美中貿易戰,川普和習近平將在6月29日中午11點半舉行會談,就兩國間的貿易爭端進行磋商。不過,外界普遍對這次川習會並不看好,從目前的跡象來看,雙方都沒有退讓的意味。

《華爾街日報》日前引述美國官員的話稱,美方參加這次會晤,只是想看看中方是否還願意恢復談判。

川普在出發前(26日)對福克斯表示,美中雙方可能會在G20峰會期間達成貿易協議,但是如果雙方最終無法解決分歧,美國將對剩餘的3250億美元輸美中國商品加徵10%的關稅。

而北京在G20前也動作頻頻,習近平罕見突訪朝鮮,中共外交部高調宣布剛剛接見了恐怖組織塔利班代表,中共的「盟友」伊朗則擊落一家美國無人機,差點遭到美國空襲。外界認為,中共在貿易戰中已無牌可打,只好無奈的拉這些國家「組團抗美」。

普林斯頓社會學博士、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對大紀元表示,中共一直都在玩拖延術,中共是打算跟美國鬥到底,因為這樣它損失反而更小,如果答應了美國要求,那中共等於把自己鎖起來了。

程曉農認為,中共的「以拖待變」就是想拖到川普下臺,如果最後還是川普連任,中共就完了。

川普早些時候曾發布一系列推文,警告北京「別做夢了」,不要指望美國大選有人扳倒他,他肯定會連任,到時會把中共打的更慘。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G20峰會:習近平主動握手 川普眉頭緊鎖(視頻)
相關鏈接:習近平訪日僅吃工作餐?尷尬定位「永遠的鄰國」
相關鏈接:川習會週六登場 川普提前亮出「明牌」
相關鏈接:貿易戰如何打?川習會劉鶴位居第二引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