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積電全球專利逾3.4萬件!美榜上前三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蘋果首席設計長Jony Ive離職

蘋果公司宣佈,低調但卻是靈魂人物的首席設計長艾夫(Jony Ive)決定離開蘋果,自行成立設計公司。

監管AI!歐盟考慮限制自動化監控工具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產業和專家組成的獨立小組建議歐盟修改法律、以對抗AI(人工智慧)存在風險性的應用之後,歐盟正在考慮提案限制或禁止部分自動監控工具的使用,包括臉部識別軟體在內。

台積電全球專利逾3.4萬件!美榜上前三名

台積電是台灣產業界的專利王,根據統計,去年台積電的全球專利總數累積超過3.4萬件,其中美國專利數量持續成長,而且連續第3年名列美國前10大發明專利權人,台灣專利申請數量也連續3年高居全國首位。

JDI:獲中國嘉實基金與「最大客戶」出資

陷入財務困境的日本顯示器公司(JDI)週五宣佈將獲得中國嘉實基金管理((Harvest Fund Management)與「最大客戶」522億日圓(約149.5億台幣)的援助,外界猜測,「最大客戶」即為蘋果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