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陳獨秀等10位中共黨魁的最後結局

今年是中共成立98周年。中共已處於大廈將傾的全面危機時刻,正朝著「中國共產黨亡」的末路狂奔。而現任中共黨魁看來還在保這個「危險無處不在」的黨。這裡,對習近平之前的10位中共黨魁的最後結局做一個梳理。前車之鑑,或許可以引以為戒吧!

這十位中共黨魁的最後結局,沒有一位是好的。為什麼?因為中共是1921年由中華民國境外敵對勢力,為了境外敵對勢力的利益建立的,必須絕對服從境外敵對勢力的政黨。具體地說,中共是由俄羅斯共產黨領導下的共產國際派代表,到中國組建的共產國際的一個支部;其目地有二,一是以暴力推翻中華民國,二是保衛蘇聯。其理論根據是以「假、惡、斗」為本質特徵的馬克思主義。因此,從源頭上說,中共就是一個邪黨。1949年中共奪取政權後,一直以「假、惡、斗」禍亂全中國,危害全世界。中共黨魁中,凡人性尚存者,最後都被黨性至上者淘汰。

「二奸二假」江澤民(1989年6月至2002年11月)

江澤民是踏著「六四」學生鮮血登上中共權力最高位的。據中國歷史學者呂加平考證:江的父親江世俊是漢奸,當過投靠侵華日軍的汪精衛政府的宣傳部副部長,江讀大學時加入過漢奸組織;江去蘇聯留學時被克格勃女特工克拉瓦策反,成為蘇聯奸細;江的中共地下黨員身分是假的;江說自己是「中共烈士」江上青的養子,也是假的。

1989年6月,江澤民成為中共黨魁後,主要做了三件事:第一,1999年7月20日,動用全部國家機器,發動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修煉群體的瘋狂大迫害。第二,1999年12月9日,及之後,將相當於40多個台灣的中國領土無條件送給俄羅斯等國。第三,以放縱官員腐敗,換取官員支持他迫害法輪功,培養了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等一大批貪官,使中共墮落成全世界最腐敗的政黨。

從2000年起,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美國、加拿大、祕魯、阿根廷、玻利維亞、智利、英國、德國、比利時、西班牙、奧地利、希臘、荷蘭、瑞士、瑞典、南非、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韓國、台灣、香港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起訴江澤民。2015年至今,全世界已有21萬法輪功學員實名向北京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控告江澤民。江澤民早已被押上道德、人心、歷史的審判台。等待他的,必將是人類有史以來最震憾人心的北京大審判。

被鄧小平趕下台的趙紫陽(1987年1月至1989年6月)

趙紫陽被認為是中共改革派代表人物。1980年至1987年,任中共國務院總理。1987年1月成為中共黨魁。在1989年「六四」民主運動中,趙因公開表示同情學生,反對武力鎮壓,招致中共元老鄧小平等的強烈不滿。1989年6月,中共十三屆四中全會通過「關於趙紫陽在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動亂中所犯錯誤的報告」,趙被撤銷黨內外一切職務。之後,在軟禁中度過生命的最後16年。

據旅美學者何清漣介紹,趙紫陽被撤職後,鄧小平試圖將趙與美國索羅斯基金會掛鈎,決定將趙包裝成「美國中央情報局特務」,時任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副主任王任重領導一個專門小組,對趙紫陽及其子女的商業活動進行調查,只因索羅斯從《華盛頓郵報》上得知消息後,給鄧寫信說,他的基金會的中方負責人是時任中共國家安全部長凌雲。鄧才意識到,若執意捏造「趙紫陽間諜案」,必然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只好作罷。中共內部對趙的審查,直到1992年才結束。因無法自圓其說,審查結果從未對外公開。

趙紫陽多次寫信給江澤民,要求解除軟禁,均遭拒絕。1997年9月12日,趙紫陽發出「致十五大主席團並轉交全體代表的一封信」,敦促中共重新評價「六四」。這封信給趙帶來更嚴厲的軟禁。同年10月13日,趙致信7位中共政治局常委,指控對他的軟禁是對法制的粗暴踐踏。他寫道:「我被非法軟禁、半軟禁已有8年之久,不知這種被剝奪自由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這對我一個年近80歲的老人的身心健康來說,無疑是一個很大的傷害……希望能夠早日解除對我的軟禁,恢復我的人身自由,使我不再在一種孤寂、抑鬱的情境中度過餘年」。沒有任何回音!2005年1月17日,趙在北京病逝。

被鄧小平趕下台的胡耀邦(1981年6月至1987年1月)

胡耀邦也被認為是中共改革派代表人物。1981年6月至1987年1月任中共黨魁。1986年底至1987年初,中國發生文革結束以來第一次全國性的「要民主,要自由,要人權,反官僚,反腐敗」的學潮。鄧小平將學潮的發生歸咎為胡耀邦「反資產階級自由化不力」。1987年1月1日晚,鄧小平召集陳雲、薄一波等中共元老到他家開會,決定解除胡耀邦的總書記職務。接著,薄一波主持召開「黨內生活會」批鬥胡耀邦,胡被迫辭職,但保留政治局委員的職務。1989年4月8日,中共政治局開會時,胡耀邦突發心臟病,4月15日病逝。胡的去世觸發天安門廣場大規模悼念活動,成為「六四」民運的導火索。

被鄧小平趕下台的華國鋒(1976年10月至1981年6月)
1976年9月9日,中共獨裁者毛澤東去世。在治喪初期,毛生前指定的接班人華國鋒,就計劃抓捕毛的妻子、在文革中整人無數的江青。同年10月6日,華國鋒等坐陣中南海懷仁堂,以討論編輯《毛澤東選集》(第五卷)的名義,召集中共政治局常委開會。晚8時左右,江青的親信王洪文、張春橋、姚文元先後抵達,當場被抓;江青則在她的住所被抓。當晚,華召開中共政治局緊急會議,宣布抓捕「四人幫」。經中共元帥葉劍英提議,中共政治局一致通過,華成為中共黨魁。之後,由於華與中共元老鄧小平等在一系列重大問題存在嚴重分歧,鄧通過逐步削權的方式,將華趕下台。從1981年6月起,華淡出公眾視野27年;2008年8月20日,華在北京病逝。

「雙料流氓」毛澤東(1945年6月至1976年9月)

毛澤東是中共創始人之一,一生做了兩件大事:一是不擇手段顛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二是發動毀滅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文化大革命。毛從1945年起,任中共黨魁31年。毛的第一個妻子楊開慧在日記中對他的評價是:政治流氓、生活流氓。1980年10月,時任中共副總理方毅公開稱毛澤東是「歷史上最大的暴君」。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歷史系教授余英時說,在20世紀世界史上,毛澤東和希特勒、斯大林是一丘之貉。嚴格地講,毛沒有遺產,唯一的遺產就是一黨專政。著名作家聶紺弩對毛的評價是「身敗名裂,家破人亡,眾叛親離,遺臭萬年」。1976年9月9日,毛澤東死於一種罕見而又無藥可救的運動神經元病(另稱」內側縱索硬化症」)。

被迫害致死的張聞天(1935年1月至1945年6月)

張聞天早年留學日、美、蘇,是中共黨魁中少有的高級知識分子。1935年1月的遵義會議上,成為中共黨魁。1949年中共建政後,長期在外交系統任職。1959年廬山會議時,因支持中共元帥彭德懷講真話,被毛澤東打成「反黨集團成員」。十年文革中,遭殘酷迫害,無數次被批鬥、審問、毆打、示眾……被「武裝監護」523天。之後,被遣送廣東肇慶,化名張普,只准跟親屬通信,不准打電話,不准與外人接觸,不准離開宿舍區,每月要向有關黨組織寫思想匯報。1976年7月1日,張心臟病發猝死。

機毀人亡的博古(1931年9月至1935年1月)

博古,曾留學蘇聯。1931年9月初,因中共黨魁向忠發被捕叛變,在共產國際支持下,24歲的博古成為中共黨魁。1933年1月,隨中共首腦機關從上海轉移到江西。從1930年起,中華民國政府對中共非法在江西建立的「中華蘇維埃共和國」進行了5次圍剿。1933年秋,共產國際派顧問李德到江西,博古放手讓他參與軍事決策。結果,第5次反圍剿失敗,中共被迫從江西西竄。1935年1月的遵義會議上,博古受到批判並被奪權。1946年4月8日,博古等乘飛機從重慶飛延安途中,遇大霧,飛機撞山,機毀人亡。

「好色喪命」的向忠發(1928年6月至1931年6月)

共產國際認為,中共第一任黨魁陳獨秀和第二任黨魁瞿秋白,都是「小資產階級」出身的知識分子,不行,第三任中共黨魁必須找一個「真正無產階級的人」來做。1928年6月,在莫斯科召開的中共六大上,目不識丁的老船夫向忠發成為中共黨魁。1931年4月,中共地下黨員顧順章被捕並叛變。中共領導人周恩來通知向忠發立即搬家,並準備將他轉移到江西。向忠發表示,臨走前一定要見一見跟他相好的一個妓女;結果,一夜風流後,被抓捕。因貪生怕死,向供出中共地下黨員陳琮英等4人的住址,導致4人被捕。向還帶軍警抓捕周恩來,沒抓著。他甚至向警方下跪求饒,希望免他一死。但是,向被抓的第3天就被槍決了。

「始終帶著假面具」的瞿秋白(1927年8月至1928年6月)

瞿秋白是共產國際代表羅明納茲指定的第二任中共黨魁。1927年至1928年,瞿策劃了3次武裝暴動,均失敗。之後,到莫斯科,任中共駐共產國際代表團團長兩年。因與莫斯科中山大學校長米夫等不和,被撤銷團長職務。1930年8月回上海,因貫徹共產國際指示不力,被定為「左」傾教條主義者,撤銷政治局委員。不久,被派到江西。中共第5次反圍剿失敗後,紅軍主力被迫「長征」。瞿秋白再三請求跟大家一起走,但被中共黨魁博古拒絕。1935年2月24日,瞿秋白在福建長汀被抓,同年6月18日被槍殺。毛澤東認為,是博古等人「有意把瞿秋白當包袱甩給敵人的」,他們「客觀上做了借刀殺人的事」。

瞿秋白死前,寫過一篇非常重要的文章《多餘的話》。他寫道:「但願以後的青年不要學我的樣子,不要以為我以前寫的東西是代表什麼主義的。所以我願意趁這余剩的生命還沒有結束的時候,寫一點最後的最坦白的話。」「因為歷史的誤會,我15年來勉強做著政治工作」。最後4年,「我自己不願意有什麼和中央不同的政見。我總是立刻放棄這些錯誤的見解,其實我連想也沒有仔細想,不過覺得爭辯起來太麻煩了,既然無關緊要,就算了吧。」「我的政治生命其實早已結束了」。對於離開中共,「我不覺得可惜,同樣,我也不覺得後悔」,「七八年來,我早已感覺到萬分的厭倦。」「一生沒有什麼朋友,親愛的人是很少的幾個。」「我始終帶著假面具。」「現在我丟掉了最後一層假面具。」文末,他沒有提到一本馬克思主義的書,而是說托爾斯泰的《安娜•卡裡寧娜》等,值得「再讀一讀」。

與中共決裂的陳獨秀(1921年7月至1927年8月)

陳獨秀是中共第一任黨魁,在中共領導的「第一次大革命」失敗後,被停職。1927年8月7日,共產國際代表羅明那茲在武漢主持會議,撤銷陳黨內外一切職務,批判陳對國民黨妥協退讓。1929年11月,陳因反對中共提出的「武裝保衛蘇聯」的口號,被開除黨籍。1932年10月15日,陳在上海被捕,後被南京政府判刑13年。1937年8月23日,陳提前獲釋;出獄後,在報紙上發表聲明:「我已不隸屬於任何黨派。」陳晚年隱居四川江津,以教書為生;1942年5月27日,在貧病交加中去世。毛澤東祕書胡喬木在1951年寫的《中國共產黨三十年》中,給陳獨秀扣了反蘇、反共產國際、反黨、反革命、漢奸、叛徒等10項罪名。

1940年11月28日,陳獨秀在《最後政治意見》一文中寫道:「所謂無產階級獨裁,根本沒有這種東西,他只是黨的獨裁,結果也只能是領袖獨裁,任何獨裁都和殘暴、蒙蔽、欺騙、腐化的官僚政治是不能分離的。」「斯大林的一切罪惡」無不是「憑藉蘇聯自十月革命以來祕密的政治警察大權,黨外無黨,黨內無派,不容許思想、出版、罷工、選舉之自由」等「一大串反民主的獨裁制而發生的。」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