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為何反送中?王全璋遭遇讓你看懂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港人持續抗議送中條例的同時,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近日趕赴中共司法部請願,要求當局立即安排家屬與她的丈夫王全璋會見。但中共司法部拒絕該要求,還出動大批中共國保人員進行阻撓。又一次將中共的醜惡嘴臉暴露在公眾面前,也讓人們進一步明白了為什麼香港人反送中。

自由亞洲電台以「為什麼港人要反送中?看看維權律師的遭遇就知道」為題報導了該事件。

報導稱,有人會問:「為什麼香港人要反送中?」、「沒有犯法,為什麼要怕在中國內地受審?」或許他們不知道,在中國有一位叫王全璋的維權律師,長期為弱勢群體辯護。他在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中被帶走,一直沒有具體的罪名。

今年年初,王全璋在沒有公開庭審的情況下,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判監4年。今年4月29日移監至山東臨沂監獄,但獄方卻以「監獄的會見室升級改造」為由拒絕讓家屬會見。

王全璋自2015年7月9日被秘密失蹤後,直至現在已經1442天,3年多時間裡,他的妻子李文足都沒能見到丈夫一面。

去年末,李文足與其他709家屬曾在中共最高法院外剃光自己的秀髮,抗議中共法官違法,並高喊出「我可以無髮,你卻不能無法!」引發社會各界廣泛關注與支持。

6月20日,李文足與709家屬一行10餘人早上9點多到北京的中共司法部抗議並遞交請願信,要求立即安排家屬探視王全璋,但出面的職員拒絕接收,要求她離開。在場10多名便衣國保還用報紙、雨傘阻擋媒體採訪,並包圍李文足,不讓她拍攝。

另外,709家屬劉二敏原珊珊準備前往中共司法部,被中共當局以不同方式阻撓。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709家屬劉二敏6月20日早上出門要去中共司法部,遭到石景山國保隊長陸凱等10多名國保人員阻攔。

709家屬原珊珊6月20日早上前往中共司法部,剛剛上公車,一名不明身份人員從座位離開經過原珊珊後倒地,說是被她絆倒受傷,結果她被帶去中共公安機關無法參加。

報導稱,原姍姍的丈夫、被註銷律師牌照的謝燕益被國保急召兩小時,警告他及妻子聲援李文足可能涉及「尋釁滋事罪」。

據報導,今年2月香港政府啟動修改《逃犯條例》。評論認為,如果修訂的《逃犯條例》得以通過,意味着異見人士將會被以莫須有的罪名移交給大陸,而且對很多旅居香港的外國人的自由也構成威脅。

香港資深大律師李柱銘表示,「如果這個法案通過,我們不能再保障任何去香港的人的安全。只要中共政府想要任何人被帶回中國受審,它們都會成功。不管你是誰,你從哪裡來,如果他們想讓你認罪,他們都先把你弄回去,目前香港對你來說還是安全的,但這個法案通過後,香港不能再保證任何人的安全」。

而港人發起的反送中活動,就是抗議將港人或過境香港的異見人士引渡到大陸受審。

在6月9日、16日的逾百萬港人反送中遊行之後,6月21日,香港大專學界發起包圍香港政府總部的抗議活動,港人持續要求港府完全撤回《逃犯條例》等4項訴求。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