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長獲南丁格爾獎 捐獎金助偏鄉學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彰化線西鄉衛生所護理長鄭聿淩,從事護理工作20多年,日前獲得「第八屆南丁格爾獎」,她將20萬元獎金全部捐給在地國中小學,做為多元教育發展基金。

仔細教導糖尿病患者,如何在家注射胰島素,這位是線西鄉衛生所護理長鄭聿淩,從小在彰化偏鄉長大,雖然不是線西人,在線西鄉衛生所服務10多年,這次獲得南丁格爾獎,希望將獎金捐給當地三所國中小,做為多元教育發展基金,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彰化縣線西鄉衛生所護理長 鄭聿淩:「偏鄉的孩子,尤其是弱勢的孩子,他們可能,他們根本沒這個機會,可以學那麼多東西。」

有感偏鄉教育資源匱乏,12日來到線西國中,捐出20萬獎金,由線西國中校長許毅貞代表接受,有感日前校長在社群的一篇文章,感動護理長鄭聿淩,因而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偏鄉學校能夠注入更多教育資源,平衡城鄉差距。

彰化縣線西國中校長 許毅貞:「我們發現,在求發展的這個面向,也就是城鄉差距的這個區塊,不見得說有人會願意,能夠來慷慨解囊,協助我們整個學校的,一個多元發展。」

鄭聿淩護理長也是第一個獲得南丁格爾績優奉獻獎的公衛護理師,她表示,全台只有2800多位公衛護理師 ,人數嚴重不足,這次基金會的南丁格爾獎,也是頒給公衛護理師,讓她相當感動,也希望相關單位重視人力短缺問題,給予他們更多的鼓勵。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