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客村 為農村注入新活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面對農村人口結構日益老化、人力短缺的問題,台灣彰化縣大有社區,提供一處超過60年的三合院,給年輕人成立創客村,來自8所大學的50多位學生,發揮所長,為農村注入新創意。

青年學子拿起鍋鏟,做起蔥油餅,甚至把傳統香腸切開加上玉米筍成為創意小吃。這群學生還親自來到溫室,認識各種農村常見的蔬菜,維護蔬菜園,也利用周邊所採的樹葉做成植物染。

青年創客村執行長 黃譽茹:「台大、清大、交大、成大、還有我們東海大學、靜宜大學,逢甲大學、嘉義大學,等等我們總共就是滿多的學校,然後有滿多學生是來自於不同領域,他其實在做這個青年創客村,最難就是把這樣子的,同學可以一起,集合起來然後來一起來辦這個活動。」

大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廣瑾:「讓我們年輕人,可以回來鄉下定居,若有辦法把這個社區營造起來,產業有辦法發展。」

這裡是彰化埔鹽鄉的大有社區,除了舉辦農村市集,也有無人機等科技農業的展示,讓農民了解新知識,現場青年創客們也和社區爺爺奶奶們一起尬舞。

彰化縣長 王惠美:「看到這些年輕人回來我們地方,來做這個創客,這個有創意的這個,相關的一些手作,那非常的好,也可以帶動我們地方的這個創意繁榮。」

學生也引進外縣市資源,像是利用製鞋工廠的廢料來做成公益慢跑鞋,在舉辦活動時也能做公益,期望這群青年學子,能為農村帶來新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