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速瞄:貿易戰持續 美消費者信心影響小 人民幣有可能貶至7.77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速瞄

美國商務部週五公佈,5月份零售額增長0.5%,4月增幅上調到0.3%,之前4月預估是負數。雖然中美貿易戰正酣,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標仍回到近19年來的高點。專家認為,美國經濟正在衰落的說法是誇大。

國際投行美銀美林專家表示,若本月G20峰會後,美國真的對另外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加上其它制裁性計劃,那麼明年底人民幣可能貶至7.77。

巴黎聖母院4月慘遭火災後,法國一些最富有的家族和公司承諾為重建工作捐助近10億美元,但至今1分錢都沒到位。巴黎聖母院之友協會收到的捐助有9成來自美國公民。借助這筆錢近150名工人已開始重建工作。

週四和週五,歐元區19國財長會議上,歐元區共同預算只取得小幅進展,定於2021年開始執行,但目前尚未確定其規模以及如何籌集資金。部長們也沒有就歐元區共同存款擔保計劃達成一致。另外,部長們認為,意大利債務過高,應受到歐盟懲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