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煤炭州議員批新氣候倡議 反對關閉所有煤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週一(6月10日),美國西弗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抨擊前紐約市長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的氣候倡議。他指出,這項呼籲在11年內關閉所有美國煤礦的極端計劃將會毀掉他所在州的社區。

曼欽週一發表聲明說,布隆伯格誓言到2030年關閉美國所有的煤礦,這只會傷害煤礦工人及其家庭,並進一步摧毀正遭受煤炭生產低迷困擾的西弗吉尼亞州社區,而對於解決全球性氣候危機卻無濟於事。

布隆伯格上週宣布,他將投資5億美元啟動一項名為「超越碳」(Beyond Carbon)的計劃,目標是至2030年關閉全美近250家煤礦,並阻止新建煤礦。屆時,美國將沒有了煤炭開採行業。

曼欽援引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IEA)的預測說,至少到2040年,中國(中共)和印度將使用煤炭完成其一半以上的供電,這意味着他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不會很快結束」。

曼欽指出,要真正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美國必須引領創新技術解決方案,專註於碳捕集和其它反映現實的技術。

曼欽屬於中間派民主黨議員,他反對極左翼的環境論,並直言不諱地批評那些將會傷害其州利益的環保項目。今年2月,他曾公開批評紐約州民主黨眾議員奧克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所倡導的「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指出那不是什麼真正的政策,而是一個「夢想」。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