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煤炭州议员批新气候倡议 反对关闭所有煤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2日讯】周一(6月10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抨击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的气候倡议。他指出,这项呼吁在11年内关闭所有美国煤矿的极端计划将会毁掉他所在州的社区。

曼钦周一发表声明说,布隆伯格誓言到2030年关闭美国所有的煤矿,这只会伤害煤矿工人及其家庭,并进一步摧毁正遭受煤炭生产低迷困扰的西弗吉尼亚州社区,而对于解决全球性气候危机却无济于事。

布隆伯格上周宣布,他将投资5亿美元启动一项名为“超越碳”(Beyond Carbon)的计划,目标是至2030年关闭全美近250家煤矿,并阻止新建煤矿。届时,美国将没有了煤炭开采行业。

曼钦援引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IEA)的预测说,至少到2040年,中国(中共)和印度将使用煤炭完成其一半以上的供电,这意味着他们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不会很快结束”。

曼钦指出,要真正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美国必须引领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专注于碳捕集和其它反映现实的技术。

曼钦属于中间派民主党议员,他反对极左翼的环境论,并直言不讳地批评那些将会伤害其州利益的环保项目。今年2月,他曾公开批评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奥克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所倡导的“绿色新政”(Green New Deal),指出那不是什么真正的政策,而是一个“梦想”。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