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供奉毛澤東打臉高層 豫百餘警力連夜剷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0日訊】河南汝州市一座毛澤東寺廟,供奉毛周等中共第一代領導人,而且列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消息傳出後,網民抨擊大力整治宗教造像的中共自打臉。輿論壓力下,當地政府連夜派上百名警員剷平毛寺廟。

網民推特發布的照片可見,這座名為毛澤東佛祖殿的寺廟大門和廟頂各樹立一面黨旗,大門外的兩位騎馬大將軍,分別為中共前領導人華國鋒和中共元帥董必武。

毛澤東的塑像左右兩側分別是中共總理周恩來,及中共十大元帥之一的朱德。三個泥像的下面還寫有什麼什麼「佛」的字樣。

對於上述事件,關注中國宗教自由的「寒冬」(Bitter Winter)5月11日消息稱,河南汝州市寄料鎮張坡村一座寺廟,因無法取得宗教場所許可證,便突發奇想,在廟裡供奉中共前黨魁毛澤東。

報導說,經改造的這座寺廟,因此被地方政府列為「紅色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多名共產黨官員還前來參拜,可謂香火鼎盛。

不過,「寒冬」6月8日又報導稱,該寺院被曝光後,令當地政府十分不安,隔天晚上21時許,當地政府出動上百名警力和兩台挖土機,一夕之間將毛澤東寺廟拆毀。院子大門也被用土堆和鐵皮封死。

事後,院內除了6公尺高的毛澤東雕像被彩色塑膠布包裹外,其餘雕像都被拆除拉走。為防止該廟被拆的消息曝光,當地政府專門僱用兩個人看守這座廟的廢墟。

知情人士說,這次拆除命令由河南省政府直接下達,為防消息走漏,當晚參與拆除人員的手機全被沒收,還在3公里內的路段實施戒嚴。

對於拆毀該廟的原因,該知情人說,在政府不遺餘力鎮壓宗教的當下,中共卻把毛澤東當作「神」來供奉,這事等於是共產黨自己打臉,所以政府下令趕緊拆除,這是為了遮羞。

中國民間棄毛

中共去年4月推出白皮書,寫明要求宗教中共化。此後,中國寺廟掛上中共黨旗。中共開始大力整治各地宗教場所以及露天宗教造像,各地著名的露天造像紛紛遭封蓋、拆毀。

中共從建政之初,毛澤東即鼓吹「無神論」,否定「有神論」,文革「破四舊」期間無數寺院、道觀、教堂等宗教場所被摧毀,佛像被砸爛,無數人被戴上「迷信」的帽子而被打倒、關押、害死。

但在過去幾十年裡,毛澤東一直被中共「神化」,但隨著互聯網的迅猛發展,中共的殺人歷史廣為中國人所知曉。毛澤東也遭到唾棄。

自2015年起,中國民間「去毛化」現象開始悄然風行。

同3月,中共兩會期間,中共元老萬里之子轉述萬里口述歷史,稱毛澤東晚年做過許多錯事,現在是時候將真相公布於眾了。

2015年4月,河北省阜城縣建橋鄉大軍張村村官「黨xx」,耗資數萬元購得四米高的白玉石毛澤東雕像,並將其立在村口,但當晚就被村民砸毀。

同年12月25日,財新網刊文,指出文革的恐怖和荒謬。年底,中共人大已經收到21份人大代表聯署,政協收到32份政協委員聯署,要求撤銷天安門廣場上的毛澤東紀念堂。

2016年1月,河南省開封市通許縣孫營鄉朱氏崗村,當地村民集資建造了一座36米高的金色毛澤東雕塑被拆除,多家陸媒所用標題多使用「夷為平地」等字眼。

2017年5月5日,河南省方城縣政府以建小學操場為名,派遣多輛警車和數十名防暴隊特警,用磚牆將當地土山「毛主席紀念館」封堵,並當場抓捕兩名紀念館人員。

今年5月3日,河北阜平縣城南莊鎮花山村,也拆除了一座毛澤東雕像並將其棄置草叢。

早在2011年,北京知名作家鐵流曾發表倡議,希望全國倖存的「五七右派」難友,發起一個起訴毛澤東罪惡的簽名活動。

倡議書表示,毛澤東一生製造事端,殺害黨內數十萬人,1957年以「陽謀」陷阱,把全國50多萬民族精英,打成「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右派分子」,使得他們家破人亡,禍及3代,沉冤20多年。

毛澤東違反自然規律,大搞「超英趕美」的「大躍進」活動,造成活活餓死3700多萬中國人,為搞家天下,發動文革陷害忠良。毛是中國最大的一個動亂因素,受害的人,如果還活著都是歷史的證人,都是毛澤東一樁一樁罪惡見證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毛澤東假佛殿被曝光 當局連夜拆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