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國:五角大樓促減少稀土對中依賴 華為成員被禁任專業協會期刊審稿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聯合新聞網
中共可能將稀土資源作為反擊美國的工具。不過,美國國防部週三向國會提交報告,表示將提升自身的稀土生產。事實上,美國的稀土儲量位居世界前列,且去年進口的中國稀土僅佔中國出口總量的3.5%左右。

台灣中央社
華為遭美國製裁後,谷歌等企業紛紛與其斷交,現已延伸至學術界。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協會日前通知,禁止與華為有關的人員擔任協會期刊的編輯和審稿人。華為未來對協會投稿、贊助等或都將受到影響。

大紀元時報
華為禁令後,美國正考慮將海康威視、浙江大華等5家中國監控設備公司列入黑名單。這些企業被指是中共監控民眾的幫兇。這顯示未來在美中貿易談判中,川普政府很可能納入「人權」。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香港三位匿名資深法官近日罕見表示,修訂《逃犯條例》將使香港的司法獨立受損。特首林鄭月娥的「法官把關論」讓他們極度不安,由於他們無權查證大陸提出的證據,如阻止移交,會遭受北京的打壓;批准移交則會面臨本港的指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