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海外播電視認罪 央視遭英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海外播電視認罪 央視英國調查

中共喉舌「中央電視臺」的國際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因為播出一名英國男子的電視認罪視頻,可能違反了英國廣播守則。英國廣播監管機構管理局(Ofcom)日前宣佈, 已經對此開啟正式調查。

據英國《衛報》報導,如果確定違規,中國環球電視網可能面臨巨額罰款,甚至撤銷執照的處罰。

據報導,這次調查是在英國廣播監管機構管理局收到英國人韓飛龍(Peter Humphrey)和他的美國妻子虞英曾(Yu Yingzeng)的投訴後發起的。

韓飛龍是英國前記者和私家偵探,幾年前因在中國為藥企葛蘭素史克調查而被中共警方抓捕判刑,並被強迫電視認罪。

韓飛龍去年11月向英國廣播監管機構管理局投訴說,中共央視國際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在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播放和重播了這段在酷刑逼迫下進行的假冒採訪,使得中國和全球公眾對他和他的妻子產生了偏見。

英國廣播監管機構管理局一位發言人向媒體表示,該機構決定調查有關的投訴,一旦發現違規行為,將採取適當的行動。

美對華貿易3月份逆差驟減

美中貿易衝突跌宕起伏,這幾天熱鬧非凡。5月9號,美國商務部公布了3月份的貿易數據。這一政治上十分敏感的數據顯示,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3月份大幅下降,是5年來最低點。

數據顯示,美國3月對華貨物貿易逆差下降16.2%,為207億美元,是2014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同時,美國從中國的進口商品下降6.1%,對中國的出口則增長了23.6%。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