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地方選舉 選民不滿陷入脫歐僵局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訊】週四,英國進行地方投票選舉。週五出爐的部分計票結果顯示,由於選民不滿英國陷入脫歐僵局,執政的保守黨和在野的工黨都流失了大量的席位。

週五,近一半的地方選舉計票結果顯示,保守黨流失了443個地方議會席位,工黨丟失了78個地方議會席位。

工黨領袖科爾賓認爲,人們不滿兩黨對脫歐的處理方式,是失利原因之一。

工黨領袖科爾賓:「失利的一部分原因是,人們可能不同意兩黨對待歐盟的態度。」

另一方面,小黨派異軍突起。

親歐盟的自由民主黨贏得304個地方議會席位。該黨表示,希望5月23日在歐洲議會選舉中獲得更多席位。

獨立候選人贏得188個席位,綠黨贏得34個席位。

獨立黨前領袖法拉奇剛成立的「脫歐黨」沒有參加此次選舉。

但民調顯示,「脫歐黨」在歐洲議會選舉預測中,獲得最大支持。

英國公投三年後,政界依然沒能就脫歐達成一致,政界人士認爲這次選舉顯示,兩大黨派正在失去傳統的主導地位。

248個英格蘭地方議會,以及11個北愛爾蘭地方議會參加了這次選舉,最後將選出8773個地方議員。

另外,有六個英格蘭地區將選舉直選市長。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