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地方选举 选民不满陷入脱欧僵局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讯】周四,英国进行地方投票选举。周五出炉的部分计票结果显示,由于选民不满英国陷入脱欧僵局,执政的保守党和在野的工党都流失了大量的席位。

周五,近一半的地方选举计票结果显示,保守党流失了443个地方议会席位,工党丢失了78个地方议会席位。

工党领袖科尔宾认为,人们不满两党对脱欧的处理方式,是失利原因之一。

工党领袖科尔宾:“失利的一部分原因是,人们可能不同意两党对待欧盟的态度。”

另一方面,小党派异军突起。

亲欧盟的自由民主党赢得304个地方议会席位。该党表示,希望5月23日在欧洲议会选举中获得更多席位。

独立候选人赢得188个席位,绿党赢得34个席位。

独立党前领袖法拉奇刚成立的“脱欧党”没有参加此次选举。

但民调显示,“脱欧党”在欧洲议会选举预测中,获得最大支持。

英国公投三年后,政界依然没能就脱欧达成一致,政界人士认为这次选举显示,两大党派正在失去传统的主导地位。

248个英格兰地方议会,以及11个北爱尔兰地方议会参加了这次选举,最后将选出8773个地方议员。

另外,有六个英格兰地区将选举直选市长。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