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太空旅遊 貝索斯公司火箭試射再成功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訊】週四,藍色起源火箭公司再次成功發射「新謝潑德」飛船並成功回落,這是該公司開發太空旅遊業務的一部分。

5月2日上午9時30分,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的藍色起源公司,在德克薩斯州範霍恩發射了新謝潑德亞軌道火箭。該火箭以第一位美國太空宇航員艾蘭·謝潑德名字命名。

這次發射實現了該公司的至少兩個第一:第一次重複使用同一顆5次;第一次把含有多達38件研究設備的太空艙,送進距離地面100公里以上的太空。

新謝珀德火箭屬於可回收火箭系統,這與馬斯克的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系統一樣。

這次火箭發射任務是2015年以來的第11次。該任務是創立近二十年的藍色起源公司為實現其搭載付費乘客進行太空旅行計劃的一部分。

該公司計劃一個太空艙搭載六名乘客,乘客在太空體驗零重力,並可透過太空艙的大玻璃窗欣賞地球景色。

而火箭可重複使用的能力,是將太空旅遊轉變成一門生意的關鍵部分。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