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太空旅游 贝索斯公司火箭试射再成功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讯】周四,蓝色起源火箭公司再次成功发射“新谢泼德”飞船并成功回落,这是该公司开发太空旅游业务的一部分。

5月2日上午9时30分,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公司,在德克萨斯州范霍恩发射了新谢泼德亚轨道火箭。该火箭以第一位美国太空宇航员艾兰·谢泼德名字命名。

这次发射实现了该公司的至少两个第一:第一次重复使用同一颗5次;第一次把含有多达38件研究设备的太空舱,送进距离地面100公里以上的太空。

新谢珀德火箭属于可回收火箭系统,这与马斯克的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系统一样。

这次火箭发射任务是2015年以来的第11次。该任务是创立近二十年的蓝色起源公司为实现其搭载付费乘客进行太空旅行计划的一部分。

该公司计划一个太空舱搭载六名乘客,乘客在太空体验零重力,并可透过太空舱的大玻璃窗欣赏地球景色。

而火箭可重复使用的能力,是将太空旅游转变成一门生意的关键部分。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