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私企還是國企?華為所有權是個複雜的問題(下)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今日點擊】(3450-2)【石濤評述】

提要
私企還是國企華為所有權是個複雜的問題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華為所有權問題,大概在上個星期,被兩個西方人應該美國人,就透過他的工商局的註冊,註冊的概念,就直接分析出華為是隸屬於中共的。其實他在工商部門註冊的本身,他不敢亂來的,他一定把他指向中共的。因為今天依法治國的概念,如果他敢亂來,那八萬,他有八萬員工持有股份,八萬員工裡頭只要出來一千人,或者兩百人豁出去,我就問你華為要錢了,那怎麼辦。所以他工商註冊的概念,他就指向了,華為是由習近平的共產黨擁有的。

私企還是國企?華為所有權是個複雜的問題

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華為作為世界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本該很簡單的問題,華為是誰的?他卻回答太複雜了,他跟美國政府抗爭,其實是美國政府跟他過不去了。他能否允許在世界範圍內,建設移動網絡,該公司一直不遺餘力地展現,自己的公開透明和職責信賴的形象,但他就不說誰是他老闆。華為的作法不奏效原因很簡單,華為的最簡單的問題,卻不給出簡單的答案對吧。這道理很簡單,就是你帶著女人出門了,人旁邊那說老總這位是,那個人他也不說,他也怕說錯了,那個人為什麼怕說錯了,知道你小子不是好東西,亂帶女人,所以我不能隨便說。都懂得禮節,而這一份禮節是人的生命的墮落。

華為董事長星期四,面對一小群記者說了90分鐘,紐約時報挺損的。之前兩名美國研究者寫文章,指責華為在該問題上存在誤導行為,所以作為首席祕書江西生,要跟大家解釋所有權的問題。理論上華為是工會所有,當員工遭遇健康或類似問題的時候,公會號召同事之間予以捐助,而工會還負責管理公司的籃球俱樂部。他放個驢兒屁,對不對,這不是胡說八道嗎,她是不是你媳婦兒,他說是,登記了,沒登記的女朋友,女朋友現在為什麼在這兒,因為同居了,不就完了嗎。不,他是健康中心的,我經常去健身,那你是嫖娼,不是一樣嗎?

其實說明華為危在旦夕,就說這基本就完全扯了對不對。但他完全扯的時候,他又要表現出自己是君子,是君子,其實就是頭驢,連驢其實都不是。實際情況自然要比這複雜了,所有權是永遠說不清楚的,30多年了,公司從來都沒有向公眾出售過股份,它說是員工所有,而卻沒有任何外部組織擁有它的股份,因為包括任何與中共政權相關的組織。是,誰掌握了中共這個公司就是誰的,所以你現在應該講,是共產黨跟習近平的。習近平要用它,因為藉助他的權力,習近平就把它給占有了。當把它占有的時候,要藉助它開花結果,開花結果幹嘛?習近平的夢想。中國製造2025。

保證沒有打消美國官員的疑惑,懷疑北京當局跟中共,是真正幕後的擁有者,對中共政權要求,企業協助國家情報工作的新的法律,更感到擔憂。是,2014年8萬華為的員工,在深圳簽署了一份所謂工會協議,就是它現在說的。而這一份協議在法律上,員工不擁有股份,但是他們代表股份,所以你會看到在華為有分紅,今年還有,有人分了大概百來萬。分紅它是按照股份制講的,但實際呢相當於年終獎,年終獎勵。因為這個人如果離開華為的話,他不能把它相應的股份變成財產,把錢拿走,而這個結論,是廣東省高等法院做出的結論。原因是大概在10年前,有兩個高級雇員告了華為,得出的結果。

而2014年讓他們簽署的那一份,跟工會之間和股份擁有的合約,相當於工作合同。所以工作合同概念就完全兩回事,8萬名員工替共產黨賣了身,替共產黨騙國際社會。而它的簽署的原因,當年習近平要依法治國,同時成立了軍民聯議委員會,以法律的名義、以國家機構的名義,完全把華為占有了。所以你現在讓它說,它怎麼說呀,它不敢說了,其實是這麼回事咧。華為向記者展示,它表明公司獨立性的證據,一本藍色的大書,存放在深圳總部的一個灰白色的房間裡,藏在加鎖的玻璃後面。這就是我們剛才說的,它說有10本,包括所有持有華為所謂的,限制性影子股份的名單,所以華為不是中國政府所有的,是這些員工的。

然後它就講沒有這麼簡單,過去一年,華盛頓對華為採取了不信任的態度,孟晚舟被抓,涉嫌盜竊機密,督促其他國的政府禁止華為,原因華為為中共服務。那這是美國的打擊,在美國的壓力下,華為破天荒首次公布了,季度財務的業績。說明什麼?說明美國對華為的打擊相當致命。它在用一些所謂被社會認可的方式,去掩蓋它的邪惡。邀請世界各地的記者採訪領導人,包括任正非 ,但對華為的批評者而言,這樣的做法是根本沒有用的。

中共當局透過各種方式控制民企,一些是非官方的,那華為高管的反覆無常的表示說,他們不代表北京行事,但在沒有上市公司面臨的,那種調查情況之下,只能是一面之詞,很難證明它是無辜的華為的一個老闆在美國國會作證,美國國會議員說你為什麼有黨支部?他作證說是因為黨支部,在關心我們生命理念,它是我們的信仰的根本,它要關懷我們做人的基本道德,這是黨支部存在的。有糟蹋自己的,沒有這麼去糟蹋自己,一隻狗必須被拴上、一隻狗必須被訓練、一隻狗必須被教育、一隻狗必須被擁有,它就是一隻狗,所以共產黨是那根繩子。

那華為還是共產黨的,是不是?那是華為輪值董事長說的話。魯曉萌這是一個資訊公司的人 ,通過接受在美國證券上市公司的審查,其他科技公司顯示出更加的能夠接受。而華為認為它之所以蓬勃發展,是因為不像上市公司那樣,有財務壓力它設計了一套所有權的結構,允許它利用股票來激勵員工,而公司的控制權卻被中共掌控在自己的手裡。他講說這正是中共最邪惡的地方,也是華為騙人的地方,是的。

有關自己是歸員工所有的時候,實際上什麼意思?它說是員工持有一種虛擬的華為股票的方案。那就是騙人,對不對。嚴格的說所有這些,都獨立於公司註冊的合法所有者的工會,華為的虛擬股票在很多方面,跟我們傳統認為的擁有完全是不一樣的。是的,不能轉讓給他人,如果員工離開華為,公司把股票拿回來,除非員工已經達到一定的資歷 ,那他也拿不到。江西生否認了這個說法,持有華為虛擬股票的人要承擔,股票貶值的風險,如果公司破產,他們有權獲得部分資產,但他又說尚不清楚華為解釋這一切的努力,是否能夠緩解華盛頓的任何憂慮。你怎麼去說,他都會說他自己的東西,他們不會去聽你的。這個話很有道理,對不對,這是馬克思的鬼辯論,你媳婦昨天晚上跟別人喝茶了,你信不信,這個事說給你聽的,你就不管了,你自個兒就開始鬧心了。共產黨高級動物的理論,出來的這種破肉就是這種東西,只要觸及不到它的利益,它可以隨便說。你就跟他說昨天晚上,你媳婦做個夢嫁別人了,他立刻就有反應,共產黨框下的人就是爛肉。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