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將舉辦「台灣夜市」活動 弘揚傳統文化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台灣夜市小吃世界馳名,今年4月27號,灣區僑學界將在南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首次舉辦「灣區夜市,台灣yes」活動,邀請民眾品嘗台灣特色小吃,體驗傳統童玩遊戲。

以台灣美食、小吃DIY和藝術童玩為主題的「灣區夜市,台灣yes」活動,由文化種子教師機構、海外青年志工團(FASCA)以及僑界人士聯合參與舉辦。其中美食共有十幾個攤位,可以讓民眾品嚐到紅豆餅,牛扎糖,滷肉飯等台灣傳統的小吃。

海外青年志工團導師 陳安東:「這樣的機會,可以讓大家看到一個小型的台灣夜市,讓他們回憶起。我想這種東西可以讓每個人都可以感動,用吃來連結。」

除了品嚐美食,主辦方還將邀請小朋友小朋友體驗小吃的製作過程。

海外青年志工團導師 陳安東:「小朋友來這邊不只是吃,還可以玩。比如我們可以做搓湯圓,包水餃,這些我們可以在現場可以做。」

活動還設有許多的民俗童玩遊戲,比如撈金魚,彈珠台等台灣傳統遊戲,另外活動中也會有美國當地遊戲,比如造型氣球和臉部彩繪。

北加州中山女高校友會會長 王婉君:「畫臉是屬於美國比較主流的一個文化,我們台灣小時候是沒有的,為了吸引小朋友,和中西交流,我覺得也是一個很好的推廣的文化。」

主辦方表示,這是灣區僑界首次舉辦大型的台灣夜市活動,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輕人參與,弘揚文化的同時,也將傳統傳承下去。

海外青年志工團導師 陳安東:「希望能有年輕人可以接續上來,這樣我們未來我們20年30年整個可以傳承下去。」

「灣區夜市,台灣yes」活動將於4月27日週六的下午4點至7點舉辦,入場免費,現場還提供精美的紀念品。

新唐人記者聞茜、陳肖宇硅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