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要求硅谷聖縣議會改變庇護政策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週二(4月9日),硅谷聖塔克拉拉縣議會討論是否就現行的庇護政策作出更改,警察和居民共同呼籲地方執法機構與聯邦合作,即時遣返具有嚴重暴力傾向的非法移民罪犯,保障社區安全

移民權利團體在縣議會開始聽証前就聚集在一起,他們的展板上寫著「沒有人是非法的」,反對聖塔克拉拉縣改變現行的庇護政策。而前來趕來表達意見的居民卻相對沉默。

聖荷西居民 David:「我來這要求縣議會通過決議,以保護本縣公民,而不是保護非法的暴力的重罪犯。」

此前聖縣監獄依照庇護政策,罔顧聯邦的「移民拘捕令」,多次釋放現年24歲、來自薩爾瓦多的非法移民及黑幫成員卡倫薩(Carlos Arevalo Carranza)。今年2月該嫌犯入室謀殺聖荷西59歲居民拉森(Bambi Larson),引發社區對治安和庇護政策的強烈關注。

聖荷西居民 David:「一人死亡就已經很多了。」

聖荷西市議員 Johnny Khamis:「我們不想之前發生的再度發生,我希望能吸取到教訓,讓我們來制定有常識性的法律。」

當天,縣議會集中討論由議員沃瑟曼(Mike Wasserman)和柯提斯(Dave Cortese)分別提出的兩項要求縣警與聯邦執法機構加強合作的議案。

聖塔克拉拉縣議員Mike Wasserman:「我贊成將犯有嚴重暴力罪行的人,以及已被定罪的,無論何時何地都被遞解出去。」

聖縣警察協會主席、地檢長以及聖荷西警察局局長都是這一提案的支持者。

聖荷西警察局長 Eddie Garcia:「我們不應該因庇護一小部分無證移民,而給我們的居民帶來痛苦和承受,他們在我們的社區犯下嚴重的罪行。」

聖荷西居民 Cathy:「庇護政策將我們的城市乃至整個美國暴露給毒品、謀殺和性侵犯罪。」「我希望移民從合法途徑入境,而不是非法的穿越國境。」

會議從上午11點開始一直持續到下午5點40才結束。最終議員以4:1的投票結果決定利用60天的時間研究與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合作的可行性。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于偉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