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民主黨議員再提租金管制擴大法案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訊】週四(3月14日),加州民主黨華裔州眾議員邱信福宣布,將再次提出擴大房屋租金管制法案,並表示若今年法案不能通過,將在2020年再次發起公投提案。

邱信福與州眾議員邦塔、布魯姆分別提出三項要求擴大租金管制的提案,並強調加州的住房租賃市場在2019年必須所有改變。

加州州眾議員邱信福:「這是第一次有這麼多立法者站到一起發聲,說我們要保護租客。」

由於屋主們強烈反對,此前,民主黨議員數次嘗試推翻1995年的柯斯塔·霍金斯(Costa Hawkins)法案,但均未成功。三項提案將針對該法案作出調整。

灣區屋主聯盟主席潘丹:「邱信福他說是要有一個全加州(範圍)的租金管制。」「就是說我租不下去了,我不租了,他們對這個也要做限制。」「以前依據柯斯塔霍金斯法案,獨立屋和共度屋都不在租管裡面,他就是說只要你有兩個以上的物業,都是獨立屋,只要超過兩個,那你就要在租管之下了。」

此外,新提案還要求設立出租屋登記制度,以便掌握房租增長狀況和防止屋主無正當理由驅逐租客。

灣區屋主聯盟主席潘丹:「登記的話,房東的名字這些都要列出來的,其實租客也會感覺不舒服。也是不希望的也是不想的。所以他們現在在打官司,既包括房東也包括租客。」

去年,旨在推翻柯斯塔·霍金斯(Costa Hawkins)法案的10號公投未能過關。今年,加州民主黨州長紐森表示,希望立法者能提出解決租金高漲的法案。但市場研究顯示,管制措施並不能解決租金上漲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周智明硅谷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