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民主党议员再提租金管制扩大法案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讯】周四(3月14日),加州民主党华裔州众议员邱信福宣布,将再次提出扩大房屋租金管制法案,并表示若今年法案不能通过,将在2020年再次发起公投提案。

邱信福与州众议员邦塔、布鲁姆分别提出三项要求扩大租金管制的提案,并强调加州的住房租赁市场在2019年必须所有改变。

加州州众议员邱信福:“这是第一次有这么多立法者站到一起发声,说我们要保护租客。”

由于屋主们强烈反对,此前,民主党议员数次尝试推翻1995年的柯斯塔·霍金斯(Costa Hawkins)法案,但均未成功。三项提案将针对该法案作出调整。

湾区屋主联盟主席潘丹:“邱信福他说是要有一个全加州(范围)的租金管制。”“就是说我租不下去了,我不租了,他们对这个也要做限制。”“以前依据柯斯塔霍金斯法案,独立屋和共度屋都不在租管里面,他就是说只要你有两个以上的物业,都是独立屋,只要超过两个,那你就要在租管之下了。”

此外,新提案还要求设立出租屋登记制度,以便掌握房租增长状况和防止屋主无正当理由驱逐租客。

湾区屋主联盟主席潘丹:“登记的话,房东的名字这些都要列出来的,其实租客也会感觉不舒服。也是不希望的也是不想的。所以他们现在在打官司,既包括房东也包括租客。”

去年,旨在推翻柯斯塔·霍金斯(Costa Hawkins)法案的10号公投未能过关。今年,加州民主党州长纽森表示,希望立法者能提出解决租金高涨的法案。但市场研究显示,管制措施并不能解决租金上涨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周智明硅谷圣塔克拉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