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中經貿高官在通話 著重談協議文本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今日點擊】(3410-2)

提要
美中經貿高官在通話 著重談協議文本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我們在有一期節目中已經提到,我說其實現在看出來,有一種力量在左右著,中美之間的一些故事,主要顯現在中美之間,別的地方我個人沒有感受。而這種顯現呢,是讓中共的,就是跟中共掛鉤的人,讓他出醜。我希望有更多朋友,能感受到這種意思,他安排了很多事情,他在做事情當中,人的這面他會按照他自己的利益,有著各種的宣傳也好、安排也好、這種形象的塑造也好,其實都在其中。

你可以看起來表面看起來,一個國家,特別是中共以宣傳以欺騙,作為它生存根本的話,那宣傳是必須的,而且是最重要的一個。但是在他們露臉宣傳的過程中,在他們認為最重要的場合下,甚至主動出擊的場合下,作為個體的人,卻做出一些令人難以置信,就是不可理喻難以置信的某些東西。那你說對他會造成多大,本質上造成多大影響呢,這件事情造成多大影響呢?沒有,不會有的,但是呢都表現出個體的問題。

習近平念稿發言屢屢出現錯誤,都是在大場合下,屢屢出現錯誤,甚至連在正式會議上給他弄成讀字機,拼音都給他拼上,我看有的連它的同音字都放邊上,怕他不認識,就那樣他都不行對吧。其實不是 ,他大多不行的時候就是,你看他幾次發言,叫什麼狂風雨驟跟這個小池塘,就是他要展示一下,領袖把自己看得重的人,一定要展示,這個東西沒招的,一點招都沒有,當他一展示就是大池塘,大池塘去了,就這個狂風驟雨小池塘了。

沒招了,他退下來呢,他就在見外國領袖甚至自己下屬的時候,他反而唸稿,大場面他要脫稿給脫壞了,小場面不該唸稿的,你就哼哼哈哈就行了,你不用發表重要指示。其實你就是一哼哼哈哈一樂就行了,因為見的是你下屬,對不對,這個香港的特首,見的是外賓安倍晉三,你呵呵一樂就完了嘛。他不,那時候他害怕了,他實在自己出醜怕了,他唸稿。這些其實他左右大的事情們沒左右,他要辦什麼都是那麼辦了,但他左右不了。

劉鶴他也沒左右本身,對不對,那他說了500萬噸大豆,聽完了大家一樂就過去了,那事情該怎麼走怎麼走。任正非說他的女兒,所以都會透顯出這個個人出問題,這是個人出問題。恰恰在他們對立的一方,川普他表現出來,所有人認為他個人外交也好,他的隨意性也好,怎麼樣也好,他的東西,他表現出來卻是左右了世局。他內心有想法,有他的期待,我說的就是川金會,他很希望達成一個協議,這是他自己要的,環境需要的,國內環境需要的,一切都是需要的。但他當時出於什麼原因,抬神走開,川金會破產對吧。

抬神走開 ,後來的發言,後來的接受記者採訪時,你可以聽出來那是他的真情披露,協議不好不簽對吧,協議不好我不簽。當他真情披露完了之後,這兩天,美國國務卿跟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都說,川金會大門沒關上,希望還跟朝鮮一樣保持聯繫,我們還要繼續談。你看,那個當時從他個人意願的角度來講,他有著自己的想法,可是呢另外一個力量就把它毀了,就把他跟金正恩談判毀了。毀了金正恩,嚇綏了習近平,真的,這是毀了金正恩,嚇綏了習近平,所以習近平就出現了,這次不敢來了,說這老爺這麼幹,這怎弄啊,到時候我這臉往哪兒放。

美中經貿高官再通話  著重談協議文本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中高官呢再次通電話,著重商議協議的文本。新華社說的,劉鶴與財長和貿易代表通話,就協議文本關鍵問題舉行了具體磋商,還確定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你看,財長跟貿易代表,主談官是貿易代表,財長是配人,曾經財長是主談的,但是在中共新華社的報導中,一定要把財長放前頭,把貿易代表放後頭。它雞賊就雞到這分上,小家子氣就小到這分上,沒跟你說嗎,他們家拉的屎都是寶貝,拉幾嘎的屎都得數著,就這個雞賊到這分上。

你要談判,人家誰是主談就是主談的對吧,劉鶴帶著易綱出現,易綱是中央央行行長,那美國人能直接找易綱,不找劉鶴行嗎,把易綱放前頭,把劉鶴放後頭行嗎?對吧。中共體制之下,人們把官把自己的權力看得是至上的,而在跟對方的時候,他就沒有任何禮節,他同樣把他自己的權力,誰阻止我的權力,我踩他,我給他把名字放後頭。

美國東部時間,當時已經是星期一的夜裡了,是,美國還沒有公布這一次通話,雙方正在以視頻的方式進行磋商。一直都是在磋商啦,這個東西我覺得就這樣了,然後它裡面談到,在磋商中 ,3月6日媒體報導說,有關農業,其實農業中方很樂意談,因為這是它的籌碼,它認為是它的籌碼,但是迴避的就是結構性改革。美國要求中共政權,對法律政策做實質性改變,保護知識產權、停止強迫轉讓技術,降低, 什麼叫降低,就是取消國內產業補貼。

什麼叫降低補貼,沒跟你說,很多現在,就包括美國之音這樣的媒體,裡面很多人是從大陸來的。那他會文字會寫東西,但是文字跟東西是一個技術,他生命的品質本身被影響之後,在用詞上你就會看到很欠缺,在真正正常人的眼睛裡很欠缺。但熟悉的人士講說,在關鍵問題上有著嚴重的分歧,其中有一個就是協議達成之後,如何保證協議的執行。所以這是老話題,這完全是老話題,協議的執行從12月1日開始,美國貿易代表一接上這個擔子,它就談到是這個。

執法執法執法,怎麼能保證執法,從來沒跟小偷騙子簽過任何協議,跟小偷騙子簽完協議之後,我得保證他不偷,但我又不信他的,我怎麼保證他不偷,沒簽過、沒幹過這種事。然後中共的概念就是,我堅持偷、堅持搶、堅持騙,這事怎麼弄啊。合理的偷、合理的騙、合理的搶,什麼叫做合理的偷、合理的騙、合理的搶。你出差了,三個星期,你媳婦在家合理的偷合理的騙,你出差三個星期,媳婦沒在邊上,你合理的搶,什麼東西。

現在其實討論就這問題,人們還在討論什麼經貿關係,還在討論利益,這是生命的對立,就這東西太,很多人就搞不懂。為什麼很多人搞不懂?他認為偷是正常的。就是你媳婦出差三個月,你在家裡頭上外頭打野食去很正常,因為你生理需要。你媳婦很坦然,因為她那邊去桑拿了,很理解你,因為她在理解自己。這個社會現在就到這分上,才出現這種荒謬的事情,這是很荒謬的討論。

文章裡提到有關執行機制的問題,和美國取消對中國產品關稅的時間表。中方要求協議達成之後,即刻全部關稅解除,美方要求保留部分關稅。而且提到說,如果美國因為中國違反協議,而採取措施的話,中國不得報復。所以如果它簽了,這條裡頭含裡頭,那習近平按照共產黨的價值觀,簽署了一個不平等條約。所以習近平又要堅持黨的領導,這個條約就很難簽了,因為黨內的所有勢力,將以此作為基點打死他。所以生死之劫不是美國,而是習近平跟黨內的整體勢力之間的對壘。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