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校園襲擊保守派 男子獲3重罪指控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近期,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發生保守派活動人士遇襲事件。週三(3月6日),被捕嫌犯格林伯格(Zachary Greenberg)在阿拉米達縣法庭出席聆訊。他將面臨三項重罪指控。

28歲嫌犯格林伯格(Zachary Greenberg)在律師的陪同下參加庭前聆訊。根據起訴書,他被控暴力毆打、嚴重人身傷害、恐嚇等三項重罪,以及一項故意破壞行為輕罪。如果罪名成立,他最高將面臨6年監禁和11,000美元的罰款。

今年2月19號,活動人士威廉姆斯(Hayden Williams)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幫助28歲嫌犯格林伯格(Zachary Greenberg)在律師的陪同下參加庭前聆訊。根據起訴書,他被控暴力毆打、嚴重人身傷害、恐嚇等三項重罪,以及一項故意破壞行為輕罪。如果罪名成立,他最高將面臨6年監禁和11,000美元的罰款。

今年2月19號,活動人士威廉姆斯(Hayden Williams)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幫助保守派組織「美國轉折點」(Turning Point USA)招募成員時,遭到格林伯格的暴力襲擊。威廉姆斯左眼受傷,過程被學生拍攝下來並上傳網絡,引發全美關注。

保守派人士 Hayden Williams:「你可以從視頻中看到,他推翻了我們的桌子,撲向我的臉。然後就推擠和打我。」

威廉姆斯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表示,當時他展示的標語為「仇恨犯罪惡作劇傷害真正的受害者」(Hate crime hoaxes hurt real victims),正是這句話招來左派人士的攻擊。

在上週美國保守政治行動大會(CPAC)上,川普總統邀請威廉姆斯上台發言,川普表示將很快簽署一個要求所有美國大學保障校園言論自由的行政令。如不遵守,這些大學將停止撥發聯邦科研資金。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