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校园袭击保守派 男子获3重罪指控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讯】近期,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发生保守派活动人士遇袭事件。周三(3月6日),被捕嫌犯格林伯格(Zachary Greenberg)在阿拉米达县法庭出席聆讯。他将面临三项重罪指控。

28岁嫌犯格林伯格(Zachary Greenberg)在律师的陪同下参加庭前聆讯。根据起诉书,他被控暴力殴打、严重人身伤害、恐吓等三项重罪,以及一项故意破坏行为轻罪。如果罪名成立,他最高将面临6年监禁和11,000美元的罚款。

今年2月19号,活动人士威廉姆斯(Hayden Williams)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帮助28岁嫌犯格林伯格(Zachary Greenberg)在律师的陪同下参加庭前聆讯。根据起诉书,他被控暴力殴打、严重人身伤害、恐吓等三项重罪,以及一项故意破坏行为轻罪。如果罪名成立,他最高将面临6年监禁和11,000美元的罚款。

今年2月19号,活动人士威廉姆斯(Hayden Williams)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帮助保守派组织“美国转折点”(Turning Point USA)招募成员时,遭到格林伯格的暴力袭击。威廉姆斯左眼受伤,过程被学生拍摄下来并上传网络,引发全美关注。

保守派人士 Hayden Williams:“你可以从视频中看到,他推翻了我们的桌子,扑向我的脸。然后就推挤和打我。”

威廉姆斯接受英文大纪元专访时表示,当时他展示的标语为“仇恨犯罪恶作剧伤害真正的受害者”(Hate crime hoaxes hurt real victims),正是这句话招来左派人士的攻击。

在上周美国保守政治行动大会(CPAC)上,川普总统邀请威廉姆斯上台发言,川普表示将很快签署一个要求所有美国大学保障校园言论自由的行政令。如不遵守,这些大学将停止拨发联邦科研资金。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