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良:比金家綠皮車更有范的!

再過兩天,金家的綠皮車又要縱貫中國大地,中國境內的鐵路交通又要統籌協調為「金大將軍」讓路,沿途大小官員又要高度重視確保朝鮮傳家寶安全通過。可是,他們要是對疫苗問題能有這一半的關注,老百姓也就不會大過年的驚悉疫苗里有艾滋病毒了。

等金將軍的移動行宮再次經過的時候,可能又會有許多老百姓抱怨了。其實,就別抱怨了,人家頂多也就來這一回。當年,「偉大」的毛領袖在移動行宮裡處理軍國大事,那不是常有的事嗎。而且,毛領袖工作勞累後,歌舞歡愉之際,專列說停就停,也沒見誰怨聲載道。

這年頭,難得金將軍如此鍾情於家傳之寶,倒也算是數風流人物,還看「金」朝!不過,前幾年還有比金將軍更有范更拉風的,請看下面的鑒寶節目: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好!在上一期的鑒寶節目中,我們鑒定出了一件珍品——《金將軍綠皮車縱貫神州圖》。那麼,本期節目中又會有什麼珍品問世呢,好,掌聲有請我們本期的獻寶人。

獻寶人:主持人好,專家組的老師們好!

主持人:請問您帶來了什麼寶貝?

獻寶人:是一幅畫,叫《首長登泰山圖》。

主持人:也是一幅畫,好,請呈交給我們專家組的成員來鑒定。

專家甲:哎呀,這副珍品遠在《金將軍綠皮車縱貫神州圖》之上啊!

專家乙:對,對,對!首長執政二十餘年,他改變了中國呀。這副《首長登泰山圖》,是首長二十餘年權威和聲譽的濃縮與象徵。

專家丙:好啦,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這副畫的背景。當年適值五一黃金周,首長雅緻到泰山還願,高麗同志下令封山,然後率領泰安一眾公僕相迎相伴。這副珍品可有好幾處點睛之筆呀!

專家甲:對,對,對!我來說這第一個亮點啊。首長乘坐這八人轎子,專業名稱叫肩輿,此乃古時帝王將相乘坐之物。泰山乃是帝王封禪之地,所以,首長登泰山乘坐肩輿可謂應時應景啊!

專家乙:哎,對對!我得來補充一下啊,上一期啊,金將軍赴越南談判,乘坐的綠皮車雖然外觀原始簡易,卻更彰顯將軍霸氣風範。但是,與首長的乘坐的肩輿比,遜色了很多。這肩輿啊,更為簡易質樸,你們看看,這整幅畫的畫風,一把肩輿,一行隨從,至簡至淡。要我說啊,這泰山的一把肩輿遠勝朝鮮金家的二十一節綠皮車!!

專家丙:還有一處亮點,你們看,首長坐在八個人肩扛的轎子上,沒有任何的不適之感啊。畫中,首長神情略顯疲憊,反而更加真實自然。首長神情的自然與肩輿的質樸,交相輝映,相得益彰……!

專家甲:這裡,這裡還有一處亮點啊,你們看這位是誰?

專家乙:這是高麗同志,高麗同志的神情用兩個字來形容——「恭順」,極為恭順!

專家丙:哎,對對!你們看高麗同志在前方開路,俯身而行,神情恭順。高麗同志與首長,一前一後,一高一低,一俯一仰,妙極,妙極啊!

專家甲:說到這,我得給大家介紹點歷史知識啊。這個,大家知道,在北宋年間,西北青海地區有一個民間團體叫星宿派。這個星宿派由於論資排輩導致體制僵化,後來,領袖丁春秋先生想出了一套方案。凡是能讓領袖最為舒心的,最能為領袖解決難題的,都可以做星宿派的大師兄,傳承領袖衣缽,從而,激發了星宿派隊伍的生命力。

專家乙:哎,對對對!所以說,在黨的十八大,高麗同志出任政治局常委不足為奇嘛。絕世珍品!這副畫裡頭,可真是有學問哪!

主持人:獻寶人,你有什麼問題想向專家組的老師們請教嗎。

獻寶人:各位專家好,那個,那個我想知道這副畫能值多少錢?

專家組:這個價格嗎,這個恐怕得「秋後算賬」!

本文結語:出賣國土,活摘器官,貪腐治國……總會秋後算賬的!!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