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良:比金家绿皮车更有范的!

再过两天,金家的绿皮车又要纵贯中国大地,中国境内的铁路交通又要统筹协调为“金大将军”让路,沿途大小官员又要高度重视确保朝鲜传家宝安全通过。可是,他们要是对疫苗问题能有这一半的关注,老百姓也就不会大过年的惊悉疫苗里有艾滋病毒了。

等金将军的移动行宫再次经过的时候,可能又会有许多老百姓抱怨了。其实,就别抱怨了,人家顶多也就来这一回。当年,“伟大”的毛领袖在移动行宫里处理军国大事,那不是常有的事吗。而且,毛领袖工作劳累后,歌舞欢愉之际,专列说停就停,也没见谁怨声载道。

这年头,难得金将军如此钟情于家传之宝,倒也算是数风流人物,还看“金”朝!不过,前几年还有比金将军更有范更拉风的,请看下面的鉴宝节目: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好!在上一期的鉴宝节目中,我们鉴定出了一件珍品——《金将军绿皮车纵贯神州图》。那么,本期节目中又会有什么珍品问世呢,好,掌声有请我们本期的献宝人。

献宝人:主持人好,专家组的老师们好!

主持人:请问您带来了什么宝贝?

献宝人:是一幅画,叫《首长登泰山图》。

主持人:也是一幅画,好,请呈交给我们专家组的成员来鉴定。

专家甲:哎呀,这副珍品远在《金将军绿皮车纵贯神州图》之上啊!

专家乙:对,对,对!首长执政二十余年,他改变了中国呀。这副《首长登泰山图》,是首长二十余年权威和声誉的浓缩与象征。

专家丙:好啦,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副画的背景。当年适值五一黄金周,首长雅致到泰山还愿,高丽同志下令封山,然后率领泰安一众公仆相迎相伴。这副珍品可有好几处点睛之笔呀!

专家甲:对,对,对!我来说这第一个亮点啊。首长乘坐这八人轿子,专业名称叫肩舆,此乃古时帝王将相乘坐之物。泰山乃是帝王封禅之地,所以,首长登泰山乘坐肩舆可谓应时应景啊!

专家乙:哎,对对!我得来补充一下啊,上一期啊,金将军赴越南谈判,乘坐的绿皮车虽然外观原始简易,却更彰显将军霸气风范。但是,与首长的乘坐的肩舆比,逊色了很多。这肩舆啊,更为简易质朴,你们看看,这整幅画的画风,一把肩舆,一行随从,至简至淡。要我说啊,这泰山的一把肩舆远胜朝鲜金家的二十一节绿皮车!!

专家丙:还有一处亮点,你们看,首长坐在八个人肩扛的轿子上,没有任何的不适之感啊。画中,首长神情略显疲惫,反而更加真实自然。首长神情的自然与肩舆的质朴,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专家甲:这里,这里还有一处亮点啊,你们看这位是谁?

专家乙:这是高丽同志,高丽同志的神情用两个字来形容——“恭顺”,极为恭顺!

专家丙:哎,对对!你们看高丽同志在前方开路,俯身而行,神情恭顺。高丽同志与首长,一前一后,一高一低,一俯一仰,妙极,妙极啊!

专家甲:说到这,我得给大家介绍点历史知识啊。这个,大家知道,在北宋年间,西北青海地区有一个民间团体叫星宿派。这个星宿派由于论资排辈导致体制僵化,后来,领袖丁春秋先生想出了一套方案。凡是能让领袖最为舒心的,最能为领袖解决难题的,都可以做星宿派的大师兄,传承领袖衣钵,从而,激发了星宿派队伍的生命力。

专家乙:哎,对对对!所以说,在党的十八大,高丽同志出任政治局常委不足为奇嘛。绝世珍品!这副画里头,可真是有学问哪!

主持人:献宝人,你有什么问题想向专家组的老师们请教吗。

献宝人:各位专家好,那个,那个我想知道这副画能值多少钱?

专家组:这个价格吗,这个恐怕得“秋后算账”!

本文结语:出卖国土,活摘器官,贪腐治国……总会秋后算账的!!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