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習近平的敵人就在他身邊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訊】中共兩會召開在即,習近平近日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向官員喊話,稱中共面臨「重大風險」,「危險」有可能升級為真正的「威脅」。有分析人士認為,北京當局在兩會前夕警告全黨,表明習近平的敵人就在他身邊。

習近平2月22日在中共政治局學習會議上表示,中共在各個方面都面臨着「重大風險」,如果出了差錯,讓「危險」升級為真正的「威脅」,中共官員都要負責。

自貿易戰開打後,中共被捲入經濟下滑的漩渦,中國經濟增長嚴重放緩,加劇中國社會動盪。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當前面臨的真正風險是經濟風險,中國經濟下行會帶來連鎖反應,在中共這種集權體制下,經濟風險本身就意味着政治風險。

去年末,習近平曾警告,2019年,中共面臨「驚濤駭浪」。今年1月,習近平又在黨政軍省部級一把手專題研討班上強調,「全球動盪源和風險點增多」,中共面臨「七大風險」。再加上習近平在中共兩會前夕的這次喊話,凸顯中共正面臨重重危機。

政治分析人士吳強對《紐約時報》表示,北京的這次警告比以前「範圍更廣」。中共領導層對面臨的風險評估,已經從經濟領域擴大到了所有領域。

他指出,北京要求今年「將把警務和安全放在首位」,要求中共官員「到重大鬥爭中去真刀真槍干」。這顯然遠遠超出經濟範疇的風險,尤其是政治風險。

然而,中共官員一方面要努力防止失業,另一方面卻要削減債務;一方面宣揚公眾對政府的信心,一方面還要壓制公眾的抱怨。這麼多的要求,會讓官員們陷入一種「幾乎不可能的困境」。

政論作家、時局分析人士陳破空認為,習近平提出的「七大風險」貌似涉及多個領域,但其實都是政治風險。「七大風險」包括政治、意識形態、經濟、科技、社會、外部環境和黨的建設等。

他對《美國之音》表示,政治和意識形態本來就是一回事,外部環境主要指國際上的孤立處境和美中全面對抗;黨建問題主要指官員不聽話;社會風險就是指社會失穩。這些顯然都是政治風險。經濟增長作為六四以來中共政權合法性的唯一支柱,經濟大滑坡當然也是政治風險。

就在習近平向官員喊話的同時,中共紀委和國家監察委日前發出通知,提出加強黨建的多個條條款款,被認為是中共黨內進一步清洗整頓的先聲。程曉農表示,官場中的政治風險,主要是當局反腐以來,官員對高層的反腐極度不滿,出現耳語詆毀和消極怠工。

不過,陳破空認為,北京當局現在的反腐已不涉及高層,主要針對中低層,批評低層官員抵觸反腐,有失公允。他表示,習近平現在是黨和國家的最高領導人,但他的思路仍然是人治專制這一套,很有文革色彩的舊一套。他想用舊方式解決新問題,與時代不符。

現在中共黨內的各種搏殺爆料都越來越近距離,其實習近平的敵人就在他身邊。共產黨不願搞制度改革,不願着眼憲政民主,那必然會陷入一黨專政下的各種搏殺,這是各個王朝的規律,最終會導致王朝滅亡。

他最後表示,習近平講的「七大風險」和「三大危險」,其實既不是中國,也不是中國人民,而是中共的危險。

自從2004年底,大紀元網站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之後,一場以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三退運動開啟,迄今為止,在這場中國民眾的精神覺醒運動中,已經有超過3億2千萬人退出中共組織。這標誌着中共的黨組織,其實已經名存實亡。

《大紀元》發表的《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一書在結束語中指出,自古物極必反,邪不勝正,共產邪靈只能逞凶一時,神已經安排了中共最後的解體。

書中寫道:「中國的執政者和其他掌握權柄的人,如果有意解體中共,神為其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未來天賦神授的真正權柄;相反,如果死抱中共不放,必定會在最後的過程中遭遇中共解體所帶來的一切災禍、魔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