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朝峰會無協議  白宮:雙方期待未來再會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今日點擊】(3400-1)

提要
美朝峰會結束但未達成協議 白宮:雙方期待未來再會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28日 2月28日,最後一天,昨天27日的時候呢出了一大堆事情,跟我們原來說的概念差不多。2019呢我說在劫難逃,其實就是算帳結帳,我覺得是結帳,很多事都在關鍵的時間裡面顯現出來。就昨天一天在美國,川普自己的前私人律師,大概跟他幹了14年,10年還是14年,在國會作證,全盤翻車。

那是到國會作證,而且呢他是公開作證,這就變成了向全世界直播,相信川普已經看了。川普到現在沒有答覆,只說了一個,就是說這個律師,是我很多律師當中的一個律師如何如何,他在推特上沒做任何答覆。但他的律師對他的評價那就,那得死好幾回,這個全盤翻車了。所以後面會怎麼樣我們不知道,但是應該講27日、28日,對川普不是個好日子。

與此同時在美國國會另外一個,美國貿易代表首次公開向國會陳述,中美貿易談判的結果。你知道看出來這是美國政治體制當中,非常嚴謹、相互制衡、公開信息的一個做法。政府負責於辦事,但是這事辦成甚麼樣要向國會交代,向國會交代等於向人民交代。因為每一個國會議員,在他的居住地、在他的選區,是一票一票選出來的。美國貿易代表在向國會作證的時候,那你那麼聽的話根本簽不了, 沒戲,他說你想讓一個合同,我們簽一個合同,就把中國問題所有問題都解決了,你當我是白癡啊,不可能的,他們的東西就那東西,第一個。

第二個,真正到簽合同,在我眼睛裡很多事都沒完成的,做不出來呢,不可能,達不成的。他說當然說要簽一定要簽,那也成,你非得簽了,如果真的簽了那也成,但怎麼執法,怎麼能夠確保中國執行這一份合同。因為在過去時間裡中共一直在騙,中國政府就是騙子。這個話說出來麻煩,習近平簽了,他就要簽上美國政府對中國的監督,他簽了就承認今天他是騙子,現在問題在這兒。

那另外一個事情加拿大,加拿大總理應該說,很可能它現在整個政府面臨著崩盤。加拿大總理在過去半年前發生一件事情,他自己的司法部長,在處理魁北克的,一個公司的貪腐案的時候涉及到官員。結果加拿大總理加上他的財長,還加上他,大概11名政府官員,向司法部長施壓,讓他把這個案子要往下拖,別去告。那後來這個司法部長,大概兩個月前辭職了,政府首腦利用權力,利用本黨的自由黨的這種利益,去干涉司法,這在加拿大是犯罪的。

結果這個女司法部長,昨天第一次也是公開作證全給說了,說了這加拿大政壇就崩了,基本就崩了。這個晚上的時候他反對黨領袖,已經要求總理辭職了,要求總理辭職有可能要求提前大選,因為對整個自由黨的利益是不信任了,加拿大就出現前所未有的動盪。而它的背景對中國人而言,你就可以看到孟晚舟的事情,任何想藉助權力的,在這個裉節上他丟官,丟掉他所有的仕途,丟掉所有的仕途。

加拿大駐中國的大使說了兩句話,兩次談到這個問題,從他的角度來講,從他的官位他的職位角度一說,完了,他整個仕途就完了,一個道裡。而這在大陸人根本不懂得這叫司法獨立,不懂,我跟你說。

美朝峰會結束但未達成協議 白宮:雙方期待未來再會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金會結束沒有達成協議,白宮說雙方期待未來再會。那基本就是失敗了,概念跟我們一開始,跟大家分享的概念差不太多。金正恩很簡單他拿著核武器要條件,因為核武器造成了美國,帶領的國際社會對他的制裁,經濟制裁。那他拿著核武器呢,就要讓人家把制裁先撤掉。這因為所以來的呢那美國人不幹呢,那你制裁是因為你弄核武器,所以你沒了核武器我才能不制裁。金正恩就想,反正我兜裡要沒這傢伙呢,你就不把我當回事了,那就談不攏了。

在此之前我們看過川普一些推文的說法,一定會達成協議,一定這個一定那個,一定怎麼樣一定怎麼樣,這個金正恩老偉大,我跟他是好朋友。沒用,大家看出來那都是手法,他該堅持的他自然堅持。川普並沒有一連串的前面的好話,跟金正恩有多好,金正恩有多偉大,而改變他自己應該有的原則。這個徵兆相當特別,這個徵兆這個結果,完全可以放在習近平跟川普見面上,完全可以放在上,金正恩就是一個很簡單的例子。相信在他之前,他們認為是可以有進展的,通常認為說放棄核武器呢可能性不大,但起碼雙方要簽署一個和平協議。

因為朝鮮跟美國之間,現在還處於戰爭狀態,結果沒想連這個東西他都沒有簽,連這個都沒有簽。那就變成了美朝之間,在談判的過程中是談崩了,基本談崩了。

在社會的輿論中也認為,金正恩不會放棄核武器,這個大家都從利益的角度來講,都能考慮到,但是往前進一步呢雙方都樂意。如果不簽和平協議呢,很可能從川普的角度來講認為,你拿著核武器我們就是戰爭狀態,所以我跟你簽署不了和平協議。那細節要隨著時間推移而出現,但是很簡單這是失敗的。

那跟金正恩,金正恩可以談失敗,那其實跟習近平同樣可以談失敗,完全可以。所以按照美國貿易代表,在向國會作證的結果,恐怕川習會都很難達成。如果川習會達不成的話,那後面會怎麼樣那是個巨大的問號,完全是個巨大的問號。就是在一個設定的時間內,如果川習會根本達不成的話,他的這個2000億中國進口產品,增長到25%可能隨時隨地就重新恢復。白宮今天發表聲明,一早發表聲明,在河內進行的會談很好,很有建設性,但沒有達成任何協議。

所以建設性跟很好,現在都成為了形容詞變得沒有用了。雙方在朝鮮全面去核問題上有分歧,但談判沒有破裂,雙方握手後結束。朝鮮願意按照美國多項要求,實施去核措施,但沒有滿足美國全面取消,對朝鮮制裁的必要條件,這是沒能達成協議的主要原因。如果放在中國甚麼叫必要條件,中美貿易談判結構性改革,不能偷、不能搶、不能騙。美國堅稱絕不放鬆對朝鮮的制裁,直到平壤完全徹底放棄核武器,那國務卿在記者會上講很大進展,立場也遠比之前接近,共同努力,這就沒用了。

川普講速度對我不那麼重要,我十分看重沒有核武器、導彈、任何發射,我不急於求成。而金正恩他自己的表達說,如果他不準備在朝鮮實行無核化的話,他就不會來見面,他歡迎在朝鮮平壤,設立美國辦事處的想法。所以他是來要條件的,抱著導彈要錢,就這麼回事兒。那導彈他花了10個億,他可能要美國人要5000億,這是買賣。所以這種買賣這麼做法的話,那基本就這樣嘍,那就看誰先讓步。

而在他的另外一篇報導他提到說:川普稱朝鮮在會談中要的太多了。而我看到這報導其實,在他們提前結束會談之後,川普跟美國國務卿召開了記者會,川普直接回答了記者提的問題,而且他也談到了,整個27日那一天發生的事情 27、 28。金正恩是否願意最終拆除核設施,川普說我們談到這個問題,他會那麼做,他希望以此作為交換解除制裁,你知道除了這個寧邊的核設施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的。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我覺得那個設施雖然很大,但不足以讓我們做我們正在做的事情。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