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失聲三天 網友推測四種可能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訊】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爆料的中共最高法院失竊案劇情出現驚人大反轉後,崔永元也沒了蹤影。對於崔永元失聲三天的狀況,網友推測有四種可能。

今日,有署名華人的網友在推特上表示,「崔永元失聲三天了,被禁止通訊可能性100%,被監視居住可能性80%,被刑事拘留可能性40%,平安無事可能性0%。」

他還稱,「袁立、李莊、黃毅清…沒有一個是準確的,養病,度假,被拘留…都不靠譜。一個在中文網際網路上最活躍(沒有之一)的人已經失聲好幾天了,這意味著什麼,不言自明。」

此前,中共最高法院卷宗丟失案,案情突然出現驚人大逆轉。

2月22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公布了「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事件的調查結果,稱「卷宗丟失」是王林清本人故意所為;網傳視頻是崔永元在工作室幫王林清錄製、剪輯的。

調查報告稱,崔永元在網上發布的最高法院相關副卷資料,也來自王林清。經國家保密部門鑑定,外泄的內容屬國家秘密,崔協助在網上發布,依照刑法「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規定,兩人的行為都有起訴追究的空間。

但調查組當晚只通報王林清涉嫌犯罪已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

同一天,央視還播放王林清「電視認罪」畫面,王承認自己竊取最高法院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而自己將案卷帶回家是因辦理了5年的案子,不想讓他人承辦,此案成功了,自己也有一定的成就感等等。

王林清認罪後,外界注意到崔永元的微博最後一條更新動態,時間停留在2月22日6時許,因此崔永元的去向也成為輿論的聚焦點。

2月23日,崔永元的好友,中國女星袁立在微博發文說,聯繫不上崔永元,希望崔平安健康。

曾與崔永元在網上對罵的黃毅清2月23日發文稱,雖然崔永元已經被拘,但這還不算定局。因為從今天算起,往後三天是最關鍵的三天。如果能出來,說明崔的後臺確實通天。如果三天出不來,那以後也不會出來了,就等官方通報了。

據報導,去年8月,崔永元在其工作室幫助王林清錄製了反映陝西「千億礦權案」案卷丟失、監控視頻「黑屏」等問題的視頻。

不久,中共高院通過媒體否認案卷失蹤,並指上述指證是「謠言」。

今年1月2日,崔永元再次轉貼一段王林清接受訪問的片段。

1月6日,財新網官方微博披露,知情人士稱,王林清1月3日曾到最高法院露面,之後被帶到高院附近一家賓館接受高院一個調查組的訊問。

由於該事件不斷發酵,中共官媒新華社1月8日發布消息稱,中共中央政法委牽頭成立聯合調查組,調查「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等問題。

當時就有網民「在路上1980」分析認為,「調查組是給最高院背書的,周強會渡過這一關,崔永元的社會影響力會逐漸削弱,王林清會被打入冷宮,趙發琦如果能見好就收就算圓滿。立此存照。」

2月18日,「陝北千億礦權案」的當事人趙發琦在其個人推特上發布王林清舉報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的舉報信。舉報信稱周強就是涉嫌盜竊並偽造卷宗的策劃人,「炮製中國司法版的『水門事件』」。

隨即2月22日,中共當局迅速拋出「高院卷宗丟失案」的調查結果。

北京獨立學者曾分析說,由崔永元擔綱的這場娛樂大戲的主角,其前臺幕後應該都是中共高層之間的角力。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