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失声三天 网友推测四种可能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讯】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爆料的中共最高法院失窃案剧情出现惊人大反转后,崔永元也没了踪影。对于崔永元失声三天的状况,网友推测有四种可能。

今日,有署名华人的网友在推特上表示,“崔永元失声三天了,被禁止通讯可能性100%,被监视居住可能性80%,被刑事拘留可能性40%,平安无事可能性0%。”

他还称,“袁立、李庄、黄毅清…没有一个是准确的,养病,度假,被拘留…都不靠谱。一个在中文网际网路上最活跃(没有之一)的人已经失声好几天了,这意味着什么,不言自明。”

此前,中共最高法院卷宗丢失案,案情突然出现惊人大逆转。

2月22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公布了“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事件的调查结果,称“卷宗丢失”是王林清本人故意所为;网传视频是崔永元在工作室帮王林清录制、剪辑的。

调查报告称,崔永元在网上发布的最高法院相关副卷资料,也来自王林清。经国家保密部门鉴定,外泄的内容属国家秘密,崔协助在网上发布,依照刑法“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规定,两人的行为都有起诉追究的空间。

但调查组当晚只通报王林清涉嫌犯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同一天,央视还播放王林清“电视认罪”画面,王承认自己窃取最高法院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而自己将案卷带回家是因办理了5年的案子,不想让他人承办,此案成功了,自己也有一定的成就感等等。

王林清认罪后,外界注意到崔永元的微博最后一条更新动态,时间停留在2月22日6时许,因此崔永元的去向也成为舆论的聚焦点。

2月23日,崔永元的好友,中国女星袁立在微博发文说,联系不上崔永元,希望崔平安健康。

曾与崔永元在网上对骂的黄毅清2月23日发文称,虽然崔永元已经被拘,但这还不算定局。因为从今天算起,往后三天是最关键的三天。如果能出来,说明崔的后台确实通天。如果三天出不来,那以后也不会出来了,就等官方通报了。

据报导,去年8月,崔永元在其工作室帮助王林清录制了反映陕西“千亿矿权案”案卷丢失、监控视频“黑屏”等问题的视频。

不久,中共高院通过媒体否认案卷失踪,并指上述指证是“谣言”。

今年1月2日,崔永元再次转贴一段王林清接受访问的片段。

1月6日,财新网官方微博披露,知情人士称,王林清1月3日曾到最高法院露面,之后被带到高院附近一家宾馆接受高院一个调查组的讯问。

由于该事件不断发酵,中共官媒新华社1月8日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政法委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等问题。

当时就有网民“在路上1980”分析认为,“调查组是给最高院背书的,周强会渡过这一关,崔永元的社会影响力会逐渐削弱,王林清会被打入冷宫,赵发琦如果能见好就收就算圆满。立此存照。”

2月18日,“陕北千亿矿权案”的当事人赵发琦在其个人推特上发布王林清举报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的举报信。举报信称周强就是涉嫌盗窃并伪造卷宗的策划人,“炮制中国司法版的‘水门事件’”。

随即2月22日,中共当局迅速抛出“高院卷宗丢失案”的调查结果。

北京独立学者曾分析说,由崔永元担纲的这场娱乐大戏的主角,其前台幕后应该都是中共高层之间的角力。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