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中貿易戰 輿論質疑中共是否會結構性改革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訊】【今日點擊】(3392-1)

提要
VOA:美國有輿論擔心貿易戰將無果而終 質疑中國是否會結構性改革
BBC:英國財相哈蒙德取消訪華 暴露英國對華政策困惑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週末的時候川普連續發了兩個推文,跟中美貿易談判有關係。實際應該是星期六,北美時間的星期六,他的談判人員才從北京回到了美國。但是他出現了一個很大的特點,他到星期六晚上,星期日的早晨的時候,從他的推文看到呢,他已經在星期六的時候,去了佛羅里達的海湖莊園。結果他當時,只允許了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然後和美國的商務部長羅斯,再加上納瓦羅,納瓦羅是美國白宮的貿易顧問,他們三個人到了海湖莊園,到了海湖莊園跟川普進行面對面的匯報。

可是這匯報的人裡面呢,沒讓財長去海湖莊園面對面的匯報,這是個很有趣的,這是一個很有趣很有趣的現象,很有趣。因為真正參加談判的,是美國貿易代表跟美國財長。而在北京,習近平動心眼,故意把財長頂起來,故意把財長頂起來,去冷落美國貿易代表。而現在主談的是美國貿易代表,而財長是大家公認的是親共者。所以當回到美國的時候,那如果直白了說,川普故意冷落被習近平熱情的美國財長,故意冷落,讓他在電話裡參加電話會。那電話會再細節,它也有給掛了的時候,對不對,第一個。

第二個,在海湖莊園,川普很明顯跟美國貿易代表、商務部長羅斯跟納瓦羅,掛上電話連仨,四個老爺們坐那兒喝酒說點兒細的,說點兒咱們要怎麼幹,這是一個非常正常的過程。星期五的時候川普講了一大堆,在記者會上。等到了星期日在他接受了一切,接受了部分匯報之後,星期日的早晨又發推文,他說他可以看到在未來的時間裡,美國跟中國之間的貿易之間,他信心滿滿。他說可以看到美國,可以達到一個更高水平的一種貿易行為吧,只能這麼說。對美國的未來,美國在偉大,有著很好的一種結果。

這東西說完之後,他又後面加了一句話:你現在可以看到,幾十億幾十億的,被中國支付的稅款在進入國庫。那到底啥意思,到底啥意思?後來在我注意到這個消息之後,我在查照片的時候,國內的新浪網,國內的新浪在原來它稱說,是川普的鷹派的三劍客,貿易代表羅伯特、納瓦羅,再加上商業部長羅斯。那而商業部長羅斯呢,相對來講同樣是親中的,他對親共而言沒有那麼深,不像那個財長那麼厲害。但為甚麼出現了商業部長,去年在行政制裁中興的時候,就是商業部。所以給我的體會,在貿易談判北京結束之後,明天、今天,有時差問題,今天應該劉鶴又到了,要到華盛頓。所以在他們談判的過程中,川普很顯然,依然不放棄任何強硬的態度。

美國有輿論擔心貿易戰將無果而終 質疑中國是否會結構性改革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擔心貿易戰將無果而終,質疑中國是否會結構性改革。甚麼話都讓媒體說了。華盛頓觀察報的評論員鄧恩:中國不會改變的,僅僅給雙方多點時間,談判不會有實際結果的。川普團隊反覆明確講,必須進行整個經濟模式的改革,這不可能,這會摧毀中共賴以生存的現行政治體制,絕不會讓步的。是,我覺得這話說得算比較到位了。它堅決要偷,堅決要搶,堅決要騙,偷搶騙來爭取時間,爭取機會,現在而言就這個,它放棄了偷搶騙就不是共產黨了。當它拿共產黨說話的時候,在依附於共產黨的時候它一定是騙的,一定是騙的。

章家敦在接受網站每日野獸上說:新一輪的談判,兩國在結構性改革問題上幾乎沒進展,而且不幸的是以後也不會,除非川普宣布退出談判。是,我個人覺得,中共就說我花錢買花錢買花錢買,對吧,花錢買,拖延時間。華為展開最大的速度進行最大的投入,去搶時間,這是貿易談判當中的關鍵點。而川普呢又拿著華為做為殺手鐧,但遲遲又不往外放,他同樣也想抱一個機會,前後就這麼回事。

習近平是不會真的跟美國談這個問題的,這是中共政治現狀決定的,所以從這角度來講,川普贏不了,拿不到他真正的協議。是,我以為可能從這個角度來講,真正的結果,應該是川普拿著關稅戰,拿著威脅去打華為。而習近平就怕川普打華為,這是真的,因為華為是它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根脈,最大的依託。

華盛頓的專家托爾森:美國現在應該認識到,跟中國沒有甚麼可談的。在外交雜誌星期天的評論中說:實質性的結構性改革,正在慢慢的從裂縫中流失。其實從來就沒有過,從來沒有過,一切都是騙的。那這樣的騙的概念呢,是把習近平個人搭進去,基本就把習近平個人搭進去。所以川普再往下去談這個問題的話呢,我以為會流失掉很多,會失去他個人本身的很多東西,美國也失去機會。失去機會呢,他的關鍵點在失去時間。

中共官方播放了一個,這個人叫John 羅思,是英國人應該。他的評價說打到今天,貿易戰有益的分析被證實是錯的,而雙輸的看法是正確的,美國正在認識到這一點。那雙輸,其實從某種程度上,這些都是在利益的角度去思考。而中共不願意放棄的,恰恰是它的性質,生命性質,生命品質,而川普希望讓它放棄的是生命品質。那甭管,雙贏是不可能的對不對,那是騙人的。那雙輸,那輸在哪點上?在利益上,如果打掉今天現實環境中,對人類有著危害的這種生命的話,那人付出代價是正常的,對不對。你把花錢叫輸,你把花錢叫輸,那你就是一個金錢的動物。

英國財相取消訪華 暴露英國對華政策困惑

BBC:英國的財長取消了訪華,說英國對華政策的困惑。我個人覺得沒甚麼困惑不困惑。他其實,太大的問題,就是對共產黨生命的認識,他又不是不認識。在應該是在倫敦,有一個馬克思的一個雕像,昨天還是前天又被人毀了,塗上了油漆甚麼,這那。其實人們從中共身上看到的是這個。當你真正在這一點上去下手的話,這就不是一個輸贏的問題,這是一個人的尊嚴的問題。而你又意識到這個問題,可是你又放不下自己的利益,那你就是個小人,英國這個做法就是小人,利益上的小人。明知不可為而強為,明知對方是動物,高級動物,自己還要用人的角度想占對方的便宜,不願意失去所謂的市場,那不就你是豬囉,那沒甚麼可講的囉對不對。

你知道他不是人,你為甚麼要跟他結婚,你為甚麼要跟他和好,這是有病啦對不對。北京有的話不好聽,那找死了,那是。原本計畫訪問中國,貿易談判,結果上週國防大臣說呢,英國要向太平洋,派一個航空母艦到南中國海。國防部否認了財長訪問計畫的改變,是因為國防部長的話。國防部長宣布,向太平洋地區部署航空母艦,執行其首次航行。他表示,中國正在該地區展示軍事和經濟實力。

而在太平洋地區呢,中國正在跟美國,出現了很大的一種,直接上,類似直接上的這種南中國海的衝突,那英國參與進去。

這一頭你派軍艦,那一頭呢又允許它5G華為。所以英國缺少一個,一個明確的、強硬的、單純的,對中共生命認識的共同認識。而糾葛在利益上的時候,那你肯定被共產黨玩死,我覺得是這麼回事。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